性別

公民「鎖」定恐同立委 號召105上街彩虹圍城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耗費三年研擬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在2013年送進立法院,法案順利完成一讀並送進司法法制委員會。但遭廖正井委員拒絕將此案排入議程,對此伴侶盟號召99個民間團體組成婚姻平權陣線,今(9)早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邀請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與團體於10月5日舉行「彩虹圍城」行動包圍立法院,展現公民的力量 ,呼籲立委別再擱置不同性別都能結婚的民法修正草案。

S__67281040

現場舉行了「公民封鎖恐同立委」的行動,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表示,我們要「封鎖」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呼籲廖正井別再阻擋婚姻平權草案,並有桃園第二選區選民來到現場一起「封鎖」廖正井,譴責廖正井恐同,還藉詞推拖。

許秀雯指出,廖正井擔任上個會期司法委員會召委,卻一再以桃園鄉親要求不要排案為由,不願將主張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納入排案議程,並拒絕與民間團體見面,連溝通都不肯。

S__67281038

熊學會言人希恩表示,希望透過各種論述,讓社會聆聽、正視每一個不同族群的需求,並追求自由平等的人權落實,目前有16個國家認可同性婚姻,顯示同性婚姻不再只是個人價值觀的判定,而是基本人權的保障。

台大學生會性平工作坊負責人張明旭則說,婚姻平權草案去年送入立院,卻因宗教的力量遭到冷凍擱置 一年,還意圖冷凍到2016年,讓所有努力都得從新來過,這是一個民主國家,所不能接受的事情。

最後婚姻平權陣線帶領民眾繞行理立法院一圈,表達推動婚姻平權的訴求,並邀公民認購112個大鎖,在10月5日彩虹圍城集會當天,要求立委拿著向徵平權的平權鑰匙,打開反恐同的鎖鏈,支持婚姻平等,讓愛自由。

SONY DSC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