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勞工

人權市長斬爭權消防隊員 勞團籲陳菊應為人權發聲

圖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 ,上月9日收到免職令,正式被解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12日來到民進黨抗議指出,黨主席蔡英文放任高雄市長陳菊開鍘為消防權益爭取制度改革的消防員,批評民進黨讓美麗島戒嚴再現,儼然成為民主退步黨。

Adobe Creative Cloud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鄭雅菱批,徐國堯是消防體系裡,第一位跳出來表達人力不足、工作超時等消防體制問題的消防員,並籌劃消防員大遊行,但在為消防爭員取權益過程中,屢次遭高雄市政府無情打壓,3個月內被記42支申誡,最後被解僱,沒了工作,家庭生活頓時失去支柱,根本是戒嚴在現。鄭雅菱指出,高雄市政若不撤回免職令,今後將對蔡英文及陳菊「如影隨形」表達抗議訴求。

S__68518012

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說,他在101年舉辦第一場由消防隊員舉辦的遊行,目的是訴求消防人力補足與改善工時制度,這本該是政府必須做的事,他批,政府一直希望勞工工時比照勞基法辦法,政府卻要工務人員無現上班、無限加班,一天上24小時的班,外縣市更是得上48小時才能休假,這就是目前消防員超時工時的處境。不準消防員說話,一旦說話就遭到打壓、懲處,被調動甚至在遊行後祭出瀆職處份。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偉指出:至6月,徐國堯遭記申戒、記過處分時,幾透過內部管道與高雄市消防局和高雄市府,認為徐國堯的處分不洽當,希望官方重新檢視再予以處分,官方置之不理,至七月更累積42支申誡,9月更祭出免職令懲處,他痛批民進黨口中的民主進部,根本是民主不斷的退步,應該改成民主退部黨。

S__68518013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撤銷徐國堯的免職處分,並拒絕政府官方不當打壓,且應該完整補足消防人力,解決人力不足造成超時工作的相關問題。

S__68518014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