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無煤彰化縣市跨出一小步-台化燃煤許可到期失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肯定縣府不畏壓力依法審查善盡職責

今日是台化燃煤許可證到期日,彰化縣政府審查結果是台化資料不符,燃煤使用、操作與使用的許可證無法展延,我們肯定彰化縣政府此次善盡職責,確實依法執行審查,守護縣民健康。

台化擬提訴訟 深表遺憾

對於台化表示將提起行政訴訟,我們深表遺憾,希望台化能夠深思,勿再興訟,宜順應民意遷廠,創造雙贏局面,因民調有65%彰化縣民贊成台化彰化廠遷廠,85%贊成台化遷廠後配合都市更新,請台化全面回應縣民的期待。

台化應善盡企業責任 妥善安置勞工

至於台化員工的勞動權益,鄭重呼籲台化公司與台塑集團,切勿咎責於全民,務必善盡企業責任,妥善安頓勞工就業。勞動部應保障台化員工的權利,我們也會勞工站在一起,捍衛勞工權益。

民眾參與捍衛健康 改變歷史

對於9月18日參與拒發許可證遊行的五千人及連署的一萬多位民眾,大家的參與是這次政府依法嚴審的關鍵,民眾參與改變歷史,成為彰化史上最多人抗爭的環境運動,非常鼓舞人心。

落實遊行訴求 持續監督

我們將持續堅持及推動這次行動的三項訴求:

一、彰化縣政府勿發燃煤許可給台化,

二、彰化市不要有燃煤電廠,

三、彰化縣民要乾淨的健康空氣。

最後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醫師、老師、學生、居民、公民團體等的參與,我們會落實遊行訴求,持續監督,永不放棄、決不妥協。

先前報導:

反台化燃煤三千人上街 縣府態度曖昧爆衝突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