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紀念活動– 彩虹好厝邊,做伙聽故事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紀念活動– 彩虹好厝邊,做伙聽故事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採訪通知

為了紀念1990年5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的名單去除,國際人權組織將這一天訂為「國際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and Transphobia),提醒人們持續關注因為對同性戀恐懼而產生的各種歧視與暴力,這一天全世界有超過一百個國家會發起紀念活動。今年,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將用七個真實的生命故事,讓社區民眾認識同志,因為我們相信靠近了,就不會恐懼。

今年3月,長期推動婚姻平權與多元成家立法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特地將辦公室搬到巷弄的一樓,每天把鐵門拉開,在門前放置同志相關海報,以及播放多元性別的短片。兩個月來,許多鄰居從原本遠遠觀看,現在會駐足在門前觀看影片,甚至主動進來拿文宣。

今年國際不再恐同日,我們特地邀請到七組深具特色的同志與直同志來說故事,並製作文宣發送給附近兩千多戶鄰居,因為我們相信,真實的生命故事最能消弭陌生與恐懼,也唯有理解別人的生命,才有機會學習尊重差異。

 

活動時間:2015/5/17 10:00 -15:15

活動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免報名,歡迎闔家光臨。

 

場次介紹:

【第一場】10:00-10:35 許秀雯:我是律師,也是女同志

許秀雯是台灣第一個在媒體公開出櫃的律師。有人好奇許律師不擔心出櫃會影響職業生涯嗎?「不會。出櫃其實是先聲奪人!」這麼有自信的女同志律師是怎麼養成的?歡迎來聽她的故事。

【第二場】10:40-11:10 霈澄父子:父親與同志小孩的對話

離家求學十幾年的兒子準備搬回家住,退休多年愛看韓劇、日劇、歌唱選秀節目的爸爸滿心期待。回家第一晚兒子密謀出櫃,爸爸渾然不知,這一夜的親子之間,與你分享。

【第三場】11:15-11:45 何祥、王天明:相差18歲,相戀30年。

今年5月19日,他們就在一起30年了。去年伊莎貝爾將他們的故事拍成廣告,網路有超過60萬人瘋狂傳閱,感動無數人。他們的故事見證了同志不是趕流行,而是真實且長久地存在於台灣社會。來聽他們的故事,分享他們的幸福。

【第四場】13:00-13:30 反反、毛小P:同志女兒回娘家

反反和毛小P是一對攜手邁向40歲的女同志伴侶,兼具女同志的前衛和六年級的傳統。就像許多同志一樣,年輕時為了保有自我認同選擇「離家」,現在則是在假日來回奔波五個家。歡迎來聽同志伴侶的回家路。

【第五場】13:35-14:05 Vincent:我們的愛,超越障礙!

雖然人們逐漸用障礙者取代「殘障」,以為這樣可以減少汙名,但Vincent堅稱自己是「殘障同志」,他說:「殘缺是我的優點」。和Great相戀16年,也獲得父母的認同,但沒有法律保障,這對戀人仍覺得生命走在鋼索上,每一步都是危機…

【第六場】14:10-14:40 芳良:我這樣和小學生談同志

同志要等18歲才知道?身為小學老師,我得說小朋友很早就開始探索性別與觀察世界。當國際上一個又一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社會上一個又一個名人出櫃,當孩子對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感到不安…於是我這樣教我的學生。

【第七場】14:45-15:15 奧黛莉:是男?是女?還是其他?

你知道什麼是「跨性別」嗎?我們如何決定一個人是男或女,或是其他性別?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跨性別的她,如何創造出一套生存法則,面對家庭、親密伴侶及日常生活的人際互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