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請問馬總統,原住民是炎黃子孫嗎?

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族群和諧及維護人群間和平,是應尊重、還是抹除差異? 記者會 馬英九總統,請給我們一個交代! 馬英九總統在馬習會上,附和習進平,公開宣稱:「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應互助合作,致力振興中華。」在台灣原住民族聽來,相當困惑,到底把原住民擺在哪裡?原住民算什麼?請問馬總統,原住民是炎黃子孫嗎?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給原住民族一個交待。

原住民族是台灣原來的主人,我們的觀念,只要尊重原來主人,認同這地,無論血緣祖先,都會被接納為一家人,共同作主人。

我們把馬英九總統當一家人看,甚至接納他成為這個家的領袖,以為他跟我們觀念相同,沒有血統論,更不會有法西斯種族主義。原來是我們誤會了嗎?台灣與中國所有人都要放棄自己的祖先,認炎黃作祖先,才能和平相處嗎?

請問馬總統:族群和諧及維護人群間和平,是應尊重、還是抹除差異?我國的憲法不是說我們是多元族群文化的國家嗎?不尊重差異,不允許多元共存,片面決定主權歸屬與彼此關係,以此合理化訴諸武力,歷史殷鑑,這不就是破壞和平的最大原因嗎? 不只是台灣原住民族,中國少數民族,新住民及其他族群,我們不是在彼此尊重、和平相處的現狀嗎?馬總統,請給所有人民一個交代!

時間:2015/11/9 上午11: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

主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泰雅爾族教會與社會事工部、小米穗原住民 文化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等(陸續增加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