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移工逃跑中九槍 警方給不了的真相?!│公庫電子週報第九十八期

焦點對談

上個月底,一名所謂的「逃跑外勞」,來自越南的阮國非,被新竹縣警察開九槍射殺。警方說他在現場偷車、襲警;這三個訊息加起來,讓一開始媒體的報導看起來對他不是很同情。但是警方對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連開九槍,還有消防救護人員沒有對他馬上進行急救,這兩件事情,也引發了社會的質疑。

焦點議題

移工逃跑中九槍 警方給不了的真相?!
阮國非違法在先,警察執法出了什麼問題?移工究竟為什麼要逃跑?【本週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 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專員莊舒晴談談…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迫遷在即 文萌樓舉辦廢娼20年紀念展
文萌樓舉辦「廢娼20周年暨白蘭紀念特展」,展出妓運的影像紀錄,並追思近年來陸續逝世的三名公娼——官秀琴、麗君、白蘭… (閱讀全文)

 

雲林環團政院前辦「送鬼法會」 呼籲新內閣解決在地汙染問題
「速速退散環境惡鬼!」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雲林縣環盟、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團體代表在政院門口擺香案… (閱讀全文)

 

「活在亞泥恐懼下40幾年」 太魯閣族人、環團籲速修《礦業法》
亞泥在花蓮縣秀林鄉的太魯閣族部落土地炸山採礦已逾40年,今年3月經濟部未徵詢當地族人意見… (閱讀全文)

 

南鐵案仁德區土徵審議登場 自救會籲內政部應辦「行政聽證」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舉行記者會,質疑南鐵案土地徵收程序尚未完備,就率先… (閱讀全文)

 

南鐵居民控內政部失職 要求撤回爭議鐵路東移地下化計畫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針對內政部於去年7、8月份舉辦的都市計畫專案小組審議會議結論提起行政訴訟… (閱讀全文)

 

爭保存鐵道古蹟 反西港外環道群眾呼籲修文資法
反對開發的西港堀仔頭生態藝術村等團體今日北上前往立法院抗議,希望保護在施工範圍內的舊台糖鐵道和百年老樹… (閱讀全文)

 

塭仔圳重劃案開座談會 反迫遷連線抗議新北市府「騙人」
由反對居民組成的「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近50人前往抗議,表示市府並未通知反迫遷連線居民參加… (閱讀全文)

 

和春學院「幽靈學生」疑雲未散 高教工會再揭亂象 籲教部接管
高教工會統整這幾年和春涉及違反教育法令及不正辦學的現象,除了「幽靈學生」疑雲之外…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