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高球場裁員改外包? 美麗華工會罷工捍衛生計│公庫電子週報第114期

新版本的勞基法才在日前不久修法,政府將勞工權益的保障交給「勞資協商」、「勞資會議」。在一月十日修法後,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便無預警開除18名員工,其中有15名是工會成員。究竟這場罷工是怎麼開始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的勞工訴求又是如何?。

 

焦點議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85集:高球場裁員改外包? 美麗華工會罷工捍衛生計
「國定假日的加班費、平常的加班費,公司都沒有給付。」經歷了四次調解後才成功拿到加班費,這也成為公司將工會視為眼中釘的開始… (閱讀全文)

 

更多本週議題

與資方協調初得戰果 美麗華球場工會暫停罷工直到承諾兌現
工會撤除罷工封鎖線和帳篷後,再度前往新北市府遞交路權申請書,將在球場門口搭設貨櫃屋,監督資方是否履行承諾… (閱讀全文)

 

公道三都計聽證登場 正反方聚焦道路安全問題
2010年新竹市政府委託工程顧問公司所做的評估中,彎道方案被認為是最佳方案,不料不久後的審查會卻情勢逆轉,改採直線方案… (閱讀全文)

 

「國7」開發案地方說明會 居民抗議:須提出替代路線方案
反國道7號現行規劃路線大寮自救會長簡志強抗議,開發單位沒有依照《環評法》第十條提出「路線」替代方案… (閱讀全文)

 

再拆大觀社區同意戶 警方捕7名抗爭者並阻記者拍攝
約11點,拆除隊已將3戶的主結構破壞完畢,警方便撤離現場,同時5名被拖進板橋榮家園區遭拘留的抗爭者獲釋… (閱讀全文)

 

【外稿】看不見的學運: 對當前的臺灣學運史論述與相關議題的反省(一)
在野百合和野草莓之間,臺灣的學運果真只是一段空白的歷史?其實對當前的學運發展略作耙梳分析,會發現這些實踐和過去歷史的聯繫…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