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兩岸, 司法

美白宮網頁逾兩萬人連署 眾議院回應聲援香港反逃犯條例

圖/香港獨立媒體網(公庫合作伙伴)

翻譯/洪育增(公庫記者)

編按: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繼上週百萬人上街之後,政府仍強硬在今(12)日於立法會重啟二讀程序,再次引發萬人上街佔領、包圍立法會,並且於近日陸續發起罷市、罷工、罷課及罷買等行動。此運動也引發世界各國關注並跨海進行聲援,昨(11)日有人於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頁上發起連署。此頁面類似行政院所推行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在一定時間內獲得一定數量連署的提案,政府需對提案進行回應。

至發稿為止(6/12 19:40)已超過兩萬人參與連署。公庫簡短翻譯及改寫提案內容,以及今日稍晚美國官方對此提案之回應,供關注本次運動的讀者們參考。

提案名稱:Request for Sanctions Against Those Responsible for the Extradition Law Amendment in Hong Kong

此提案於6月11日上線,內文指出:2019年6月9日超過一百萬名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逃犯條例》,若通過這項條例,未來將會架空香港立法機關的權力,並且針對逃犯進行嚴格審查、將其引渡至中國。

提案人認為,「人權保障」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則,因此此連署希望美國政府能夠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等相關規範,針對蠻橫無理通過該項法案的相關人員進行制裁,包括取消他們的美國簽證、拒絕讓他們入境美國、稽查或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財產等,藉由具有美國法律效力的方式進行約束與管制。

————————————————————————–

美國眾議院回應:議長Nancy Pelosi(南希·裴洛西)針對香港逃犯條例抗議事件發表聲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發表聲明,表達支持香港抗爭者反對逃犯條例的勇氣。

南希·裴洛西表示,任何自由愛好者都會被一百萬名不分男女老少的香港人民所感動,他們從上周日開始為了捍衛權力走上街頭和平示威抗議,要求保有香港的主權並且譴責令人毛骨悚然的逃犯條例。

南希·裴洛西在聲明中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自願且令人心寒的讓北京當局有機會透過逃犯條例,合法地讓異議份子噤聲,並且打壓香港人民的自由。在未來,這項條例可以無論合法與否地挾持任何與中國當局意見相左的人,包括商人、書籍銷售人員等,並且影響85,000名在港美人的安危。就像香港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Martin Lee)近日所說的:「這項條例將會摧毀自由的香港社會!」

同時,南希·裴洛西提到,逃犯條例將會危及美國與香港20幾年以來蓬勃發展的情誼,倘若條例通過,美國國會將別無選擇地重新評估,討論香港是否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仍然保有充分自主的權力。我們也期待未來能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Snator Rubio(馬克羅·魯比奧)、美國民主黨眾議員Jim McGovern(吉姆·麥克高文)以及美國共和黨眾議員Chris Smith的努力下,超越兩黨的界線,針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共同提出新的討論。

美國眾議院會和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Senator McConnell(密契·麥康諾)、美國政府以及同樣譴責這項危險逃犯條例的相關人士堅守團結立場。南希·裴洛西說:「美國與香港人民同在。」

【延伸閱讀】
香港萬人包圍立法會反修逃犯條例 主席梁君彥被迫暫緩會議
香港百萬人反《逃犯條例》修法 議題重點整理
香港立法會主席劃下死線 逃犯條例審議最後66小時
說好的一國兩制?銅鑼灣事件給台灣什麼啟示?(林榮基專訪)
李明哲入中國「被失蹤」 鄭秀娟:可能發生在每個台灣人
反送中香港青年:我不是暴徒,我是抗爭者
百萬港人走上街頭 促撤回惡法(香港獨立媒體)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