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廿八

2017-06-04 @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文/臺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時間:2017.06.04(日)19:00
地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五號出口左側愛國東路上,國家戲劇院前(請注意跟過去不同,地點並不在自由廣場上。)

晚會流程

一、六四悼念
・「六四」是怎樣一回事?紀錄片播放
・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蔡宏政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周慶昌
二、聲援中國良心犯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林淑雅
・聲援中國關押中的良心犯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札西慈仁
・國立清華大學副教授陳明祺
三、聲援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
・美麗島世代人權工作者艾琳達
・勞動服務

主辦單位: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華人民主書院、台灣人權促進會
協辦單位: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六四天安門的屠殺即將屆滿28年,當年八九一代學生爭取的中國民主,至今尚未實現。更令人難過的是,不僅民主尚未實現,中共政權對於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行動仍舊暴力鎮壓,無異於二十八年前。近幾年來,中共政權壓迫中國人民人權的事件甚至更加全面且打擊層面更加廣泛,中共政權企圖用更強烈更緊密的監控,打壓中國公民社會的發展,延續獨裁政權。

六四事件,或許在當晚的鎮壓下結束,但中共政府對於人民追求自由、人權的壓迫,直到今天,仍是進行式。

我們悼念六四,我們也希望透過透過悼念六四,關注現今中國的人權壓迫事件。我們相信,身為台灣人,關心中國人權事件,除了是一種對於普世人權的信仰,更是一個與每個台灣人都息息相關的事情。中國的獨裁政權以及政權共生的複雜政商關係對於台灣影響深遠,從遊走於兩岸的紅頂掮客,到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抓。身為台灣人,我們不能妄想,只要我們關起門來,只管好台灣自己的事情,中國的獨裁與專制就不會影響到我們。

過去二二八以及白色恐怖時期,威權政府對於台灣的人權迫害,除了前輩們努力抗爭,外國的支持力量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今天中共獨裁政權對於自己人民的人權迫害,享有民主、自由與人權果實的台灣,也應成為聲援中國人權事件的重要外國力量。

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我們邀請您跟我們一起悼念六四,關注及聲援中國人權壓迫事件。因為,這是我們台灣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而台灣人也無法自外於中共的獨裁政權。

明細:

日期:
2017-06-04
時間: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正紀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