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四接違法環評將召開 總統候選人別神隱

2023-07-07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

日期:2023年7月7日(五)
時間: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與會發言者:立法委員陳椒華、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律師、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中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洪輝祥、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副研究員林政翰

歷經五年堅持以最爛填海造地作為唯一方案的基隆外木山四接專五審,將在7月7日下午13:00違法召開,台電持續以媒體風向與漏洞百出的環評書掩蓋海洋生態科學事實與證據,環保署則拋棄環境保護精神、全力護航利益薰心國營企業,輾壓市政府的廢止同意意見,暴力闖關態勢明顯。

2021年真愛藻礁公投遭到執政黨傾全黨之力扳倒,遭三接蹂躪之藻礁屍骨未寒,國營企業的貪婪卻早已鎖定四接、五接,甚至到了七接,種種錯誤的接收站設置,正顯示失控且毫無正義的能源政策,淪為國營企業在海岸圈地的工具。

能源政策暴力破壞台灣海洋,犧牲台灣能源安全,更強迫台灣人民用肺發電。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與台灣從南到北環境團體嚴正要求總統候選人檢討目前能源政策,並立即回應「化石轉再生」、「開發電廠轉節能」的要求。從反對四接與違法環評開始,基隆人拒絕犧牲海港城市,台灣公民也拒絕海島台灣犧牲海洋,總統候選人別神隱,全台愛海公民站出來!

明細:

日期:
2023-07-07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