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小英執意砍假,青年全面宣戰!

2016-10-12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台灣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

時間:10/12(三)13:3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出席的青年團體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以行動劇再現蔡總統與資本家密室協商而葬送青年新鮮的肝,並向蔡英文總統宣戰:青年堅決反對砍七天假!

蔡英文總統於前日(10/10)國慶演說時說:「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並宣稱蔡政府所推動的政策皆是以此為方向。例如,蔡英文提到政府正在推動經濟產業振興,要「為年輕人創造工作機會並提升薪水」。然而,回顧蔡總統的執政團隊上任以來的作為,配合立院多數的立委席次,執意要將七天國定假日砍掉。這件具有重大爭議的修法,在面對勞工團體不斷抗爭而遇到阻礙之際,蔡英文總統逕而在上周(10/3)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定案要通過包裹著砍七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即便勞團持續抗爭,立院衛環委員會隨後即將此案交付黨團協商。

我們必須指出,一向宣稱較受年輕人支持、對年輕人較友善的蔡英文總統,以及其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這種硬幹、強行闖關砍七天假的粗暴作為,只是在圖利資本家,變相地為雇主砍青年打工族的薪水!而對於未來即將投入勞動市場的學生來說,砍七天假就等於未來將無償為雇主工作一年!蔡總統所主導的砍七天假,將使得青年未來的勞動處境更加艱難。青年拒砍七天假!

聯名團體(按名稱筆畫排序):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中山放狗社、中央燎原社、中興勞權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北大翻牆社、北醫義鬥社、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濁水溪社、台藝浮社、台灣大學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交大敵霸閣社、成大零貳社、成大勞權小組、佛光我佛你社、東吳跳馬社、東海大學工會、東海台研人間、東華烏頭翁社勞權小組、治療師權益促進小組、長庚庚耘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師大人文學社、高教工會世新勞權小組、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高教工會師大分部、高教工會陽明勞權小組、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國立政治大學研究生學會、國立陽明大學學生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會、國立臺南大學學生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會、國立聯合大學學生會、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清大勞權小組、臺灣治療師/生產業工會成立籌備小組、輔大黑水溝社、輔仁大學學生會(陸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6-10-12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