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拒絕半套環評 第三跑道環評範圍應涵蓋航空城整體徵收範圍

2017-06-14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原標題:
拒絕半套環評
第三跑道環評範圍應涵蓋航空城整體徵收範圍
當地居民、民團要求環保署嚴格把關

記者會時間:2017年6月14日(三) 下午2時00分
記者會地點:環保署前

自去年4月桃園航空城聽證舉辦過後,航空城的後續發展成謎,是否會直接進入土徵程序還是會回頭修改都市計畫?第三跑道環評何時要舉行?皆不清楚。去年6月,經民間團體提問,環保署明確表示第三跑道興建須先進行環評,主要理由為,若區段徵收完成後再進行環評,環境已經因為徵收整地而遭受破壞,環評將失去事前預防的意義。基此,航空城第三跑道正式進入環評程序,並因屬明訂須進二階環評的案件,而將於明日(6/14)環保署的環評大會進行討論。

然而,航空城雖因是為配合第三跑道客貨運量所產生,本屬第三跑道環境影響範圍,但開發單位桃機公司提出的一階環說書,環境影響評估的範圍卻僅有第三跑道本身,完全忽略第三跑道以外的航空城範圍,根本規避自身開發所應負責的環境責任。並且在替代方案部分,沒有就各種可能開發方式進行嚴謹的評估,讓整本環說書看起來不像是客觀的評估,反倒像是一份說帖。更扯的是,環說書連原本一階環評就應該呈現的既有環境資料都懶的整理,直接說二階再整理,根本把二階環評當一階環評處理,把一階當0.5階處理!

故航空城範圍內預計被徵收的在地居民、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團體,將於6月14日(三)下午2時00分於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要求環評大會應嚴格把關,不應草率以目前的狀態將本案送進第二階環評,而應要求開發單位對於第三跑道的環評,應包括整體航空城區段徵收範圍、將基礎既有環境資訊補充進環說書、明確於一階即先評估不同開發方式的成本效益。

明細:

日期:
2017-06-14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