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捍衛醫師尊嚴 主治醫師應納入勞基法保障

2022-07-14 @ 9:2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立委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又見醫師遭醫院霸凌不續聘!
這次是雲林車禍昏迷醫師及新北美女醫師

時間:2022年7月14日(四)) 上午9:20
地點:立法院委員研究大樓103會議室

邀請單位:
車禍昏迷醫師(雲林聖若瑟醫院病理科主任陳仲勳)家屬、前亞東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姿予教授(原名王淑惠)、屏東縣長參選人暨屏基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彰化縣醫療界聯盟顧問楊澤民、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理事曾家琳醫師、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 (邀請中)、勞動部、衛福部

說明:
我國醫師勞動時數遠高於世界其他先進國家,過勞問題頻傳,恐影響醫療品質。「醫師納入勞基法」的訴求已推動多年,但迄今僅部分私立醫院住院醫師受到勞基法保障,而大部分主治醫師及公立醫院住院醫師仍不在勞基法保障範圍。

近年多次發生主治醫師遭到不合理解聘的案件,兩年前,屏東基督教醫院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突遭屏基不續聘解雇,日前彰化基督教醫院也發生多位資深主治醫師遭霸凌去職,去年更發生因車禍而處於昏迷的醫師,雖申請留職停薪,但仍被醫院要求離職。

本辦公室近日再接獲消息,前亞東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姿予教授(原名王淑惠)遭到院方惡意霸凌不續聘。上述案例顯示,草率解聘主治醫師事件層出不窮,也凸顯出醫師因未納入勞基法保障,而使其勞動權益受損的問題。為保障醫師的勞動權益,維護醫療品質,特推動主治醫師及公立住院醫師等應納入勞基法保障連署,亦希望各界支持,共同研議保障醫師勞動權益及推動主治醫師納入勞基法。

明細:

日期:
2022-07-14
時間:
9:2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