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竹市親仁里都更弊案

2021-04-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新竹市親仁里都更自救會、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時間:2021年04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點:新竹市中正路120號(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親仁段二小段12地號的都市更新計畫由新竹市政府交給新竹縣政府評選,委託昌益財團子公司理銘公司擔任該計畫的實施者。

民國38年政府播遷來台時,當地原屬日人被遣返後的無主土地。當地父母一輩經政府安排在此建屋生活迄今已長達六,七十年。新竹縣政府在民國46年利用重新登記而不實取得當地人民房子的土地所有權。

民國101年時新竹市政府利用都更審議會通過一個“預先拆除案”,竟把當地住民預先扣上“違占戶”的帽子,企圖利用司法控告把住民全部趕走。

今天這個政策已造成官商勾結的弊案。這70戶住家,被告27戶。已有超過5,60戶的鄰居被逼將房產賣給建商。

我們對此不公不義的施政要強調:房子的土地是中華民國國庫的,不是新竹縣政府縣庫的。因為新竹縣政府是玩手段把土地登記給自己,才會造成今天住民無法參加都更。

現在監察院已糾正新竹縣政府的錯誤施政。希望新竹縣政府能比照以前省府處理問題的做法讓售土地,允許住民用土地和建物所有權人的身份參加都更以解決這歷史留下來的問題。

明細:

日期:
2021-04-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