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斷層核廢不處理,核三延役沒道理–正視核安,停止惡鬥

28 3 月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2024/3/28(四)上午10:00
◎地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一路463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王敏玲
◎發言者:地球公民基金會議題部主任 蔡卉荀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楊秀彥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主任 楊紫婷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周益村

針對國民黨部分新科立委提案修《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簡稱核管法),放寬老舊核電廠延役的管制,南部十多個橫跨環保、教育、民主與人權等領域的民間團體,將於3月28日齊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前,表達強烈的憤怒,呼籲國民黨正視核安,停止惡鬥。

核三的去留應該回歸事實基礎討論,不該用政治口水來決定。遺憾的是,國民黨部分立委從台北看天下,無視老舊核三廠的安全與核廢料問題,擅自主張核三延役,形同強迫南部繼續忍受老舊核三廠運轉的安全威脅與不正義,輕賤核安專業與民主。

民間團體將一一指出核三廠不該延役的問題,並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代表遞交訴求與連署書,要求轉達南部民間組織的憤怒給國民黨中央及所有成員,也呼籲南部跨黨派立委與議員,以及縣市首長,加入民間發起的「反對老舊核電廠延役」連署,堅定為南部核安把關。

出席團體: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綠色協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心家長協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雄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教育協會、台灣綠黨、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台南新芽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敬邀媒體朋友出席採訪,一起監督老舊核電廠延役的問題,為南部核安風險把關。

明細:

日期:
28 3 月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一路46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