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職保新法,要打消RCA呆帳

2021-04-14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

職保新法,要打消RCA呆帳
五一大禮不要畫餅充飢,呼籲進步立委提出費率對案

時間:2021年4月14日(三)上午九點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立法院正門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於4月14日將再次審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在朝野一片積極推動、欲在五一勞動節前作成「勞工大禮」的氛圍下,宣稱將擴大納保範圍、提高職災給付,並劃出預防與重建財源,上週逐條審查過程,卻未見針對新法保費調漲之共識及說明。

工傷協會與RCA員工關懷協會本日召開記者會,以RCA案為例,過去工傷協會為RCA罹癌勞工提出退保後醫療給付需求,職安署則發文要求我們等到職災保險修法再來談,本次卻未在草案中納入修正;現行各行業平均費率0.21%低估苟且,甚至逐年調降,無法解決職業病黑數,本次修法如果不調費率,如何解決長年給付額度不足、給付人數過少的「職災呆帳」?

兩週後4月28日是國際工殤日,呼籲進步立委要求勞動部提出費率精算之說明,各黨團更應提出費率對案,以示對工殤者的敬意。現場將以RCA罹癌勞工實際案例,現身說法,敬請媒體採訪。

明細:

日期:
2021-04-14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