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臺鐵班表仍違法,勞動部檢討沒?

2017-05-24 @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時間:5/24(三)08:45集合,09:00記者會,09:30裁決庭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主辦單位:台鐵產業工會

百年老店打壓工會,不改班表只會懲處
 
台鐵產工為改革班表,300多位會員於今年發起春節依法休假行動。但是,台鐵局強硬表示將懲處235人一大過、6人兩小過、90人一小過,對於改善班表,台鐵局卻無任何積極作為。
 
臺鐵班表仍違法,勞動部檢討沒?
 
勞動部一直以來主張的「一日為連續24小時」已確認於法無據,於是宣告台鐵班表已經違法,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在今年3月公開表示「將檢討台鐵班表」。
但是,至今已過了兩個月,我們仍然沒有看到勞動部有任何檢討與改善。本會進行全台勞檢,已有數縣市認定台鐵工時過長違法,並且認定違法行使變形工時,但台鐵局至今仍無改善,也不見勞動部有所作為。倘若勞動部仍不承認錯誤,不盡快做出「一日為0點至24點」函釋,硬起來檢討台鐵班表,台鐵員工將持續365天全年無休。
 
史上最大規模工時違法及清算工會,盼勞動部公正審理
 
此案為全國行政機關是否能夠守法的示範,同時也是史上最大規模工時違法及清算工會,勞動部做出的決定,不僅影響依法休假會員是否會被懲處,更攸關全台勞工未來能夠改革工時與制度的可能。台鐵產工依法休假裁決即將在5月24日上午9點舉行記者會,9點半參與裁決調查庭。希望勞動部盡快檢討台鐵工時,裁決會公正審理此案。

明細:

日期:
2017-05-24
時間: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9樓
台北市,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