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花次長別偏心 航空城、社子島標準要一致 安置計畫未逐戶列冊 航空城徵收暫緩審議

2020-04-28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

航空城計畫將於本周三(4/29)召開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民間團體將緊急於周二召開記者會,呼籲會議主席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對待航空城的審議標準,要跟社子島一致。應比照花次長日前回覆立法委員陳椒華質詢社子島案時的承諾:「將要求社子島案安置計畫,要每一戶有如何安置的清冊,才可進行土徵審議」,航空城案應比照辦理,不要厚此薄彼!

安置計畫超簡陋 航空城安置將是大災難

民間團體強調,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書內的安置計畫相當簡陋,不僅看不到逐戶的安置清冊,亦無徵收對既有產業與就業人口的衝擊。本案雖設有各項安置方案,但並未評估居民申請情況:有多少居民會因一門牌多戶等居住型態,以及經濟弱勢、土地權值不足等因素,無法申請原位置保留、配得安置街廓、或無力少承購安置住宅。也未有違建戶等非正式住居的現狀調查及影響推估,甚至未載明要興建多戶安置住宅。簡言之,未來的安置勢必會是災難一場。應暫緩土徵審議,按花次長承諾補足安置逐戶清冊及相關說明後,再行審議 。

爭議迭起,溝通不足!土徵大會別戒嚴,應全面讓民眾發言!

而本案迄今爭議迭起,週三土徵大會,目前已知有超過20位來自航空城計畫各區的反徵收戶,已登記要在土徵大會上陳情爭取剔除區段徵收,顯見需地機關交通部、桃市府未落實有效溝通。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內政部地政司卻僅允許正反雙方各三位民眾可至會場陳述意見,簡直大開民主倒車。民間團體呼籲內政部,航空城區段徵收審議攸關被徵收戶之財產權及生存權,且仍有眾多爭議,應全面接受民眾登記陳述意見,不得濫為限縮人民的參與權利。

時間:4/28(二) 上午09:30
地點:內政部大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五號)

出席名單:

立法委員陳椒華

立法委員邱顯智

立法委員賴香伶(邀請中)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余宜家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

明細:

日期:
2020-04-28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