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華光五人案 「妨害公務被濫用 只修集遊沒屁用」

2016-04-06 @ 1: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集遊修法惡法聯盟等團體

本周三(4/6)下午一點,因參與華光社區抗爭而被一審判刑拘役 50 天的五名被告,將前往民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對於我們一直提出的妨害公務濫用、刑事化追溯集遊事件進行表態與改革承諾!

今年3月份,民進黨個別立委針對現行《集會遊行法》的提出修法提案,稱將對於長期以來集會遊行之報。但事實上,這次民進黨的改革動作卻不真如此完全。集遊法在數度被宣告違憲後,「妨害公務罪章」成為警方恣意逮捕抗爭者之理由,亦使得集遊事件刑事化,使得華光五人案以及許多抗爭團體皆受到司法擴權與濫用的打壓。但針對這樣政府制度事實上的問題,在本次民進黨立委的集遊修法中卻不為重點。我們認為假若不將妨害公務、刑事化集遊事件放在本次修法的核心來處理,那所謂聲稱修改集遊法因此能保障集會遊行,將只是忽略現實運作的說詞。

本週三(4/6)下午一點,五名被告將偕同聲援團體前往民進黨黨部,以行動象徵改革莫作一半,勿忽視「妨害公務罪章」的大漏洞,要求民進黨表態及承諾。歡迎媒體朋友採訪。

l   時間:2016年4月6日 13:00

l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l   流程:

1300 主持人開場

1305聲援團體發言

  • 華光行政院案被告 王鐘銘
  •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毛振飛
  • 集遊修法惡法聯盟 王  曦
  • 華光五人案被告之一 張志綸

1330 行動劇

 

 

 

明細:

日期:
2016-04-06
時間:
1:3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