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蔡英文政權莫吃勞工豆腐! 2017 五一勞工「要保障、反剝削」大遊行

2017-04-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五一行動聯盟

資本家莫對工人軟土深掘!
蔡英文政權莫吃勞工豆腐!
2017 五一勞工「要保障、反剝削」大遊行行前記者會

時間: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時起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旁
  
由團結工聯、全產總、全金聯、全教總等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7 五一行動聯盟」,今年仍將發起五一勞動節遊行。4 月 24 日(一)上午 10:00,五一行動聯盟將在凱道召開行前記者會,公布今年遊行訴求,並演出行動劇,抗議蔡政府莫吃勞工豆腐!
  
五一行動聯盟表示,蔡英文政權上台後,在資方團體的支持下,強行修改《勞基法》砍掉了工人的七天國定假日、通過「一例一休」。資方團體卻在完成修法後耍賴翻臉反對一例一休,在資本家的威脅叫囂下,蔡英文政權陸續透過行政函釋,「開小門、走後路」,做出種種有利於資本家的解釋,甚至想讓更多行業適用變形工時和被稱為「奴隸制」的責任制。五一行動聯盟認為,在蔡英文政權和資本家的聯手打壓之下,《勞基法》恐將被繼續修惡。而工時是否實質縮短、工人低薪是否改善、工人的勞動條件是否真正獲得保障,卻不是蔡英文政權在意的事。
  
五一行動聯盟指出,蔡英文政權大張旗鼓推動的「年金改惡」,只是要規避政府責任,卻不思考打造一個完善的年金、長照制度,讓全體民眾的老年生活,都能獲得充分保障。台灣勞工的勞保年金和勞工退休金,是不足以讓所有勞工都能享有尊嚴的退休生活。五一行動聯盟主張,台灣社會應開始討論建立基礎年金、基本保障的老年退休制度,在此之前,勞保年金應維持現制。
  
五一行動聯盟說明,今年五一遊行的主題是「反剝削、要保障」,面對資本家和他們的政治代理人——蔡英文政權的聯手打壓剝削,今年遊行將從總統府前的凱道為起點,經由信義路,走到復興南路上的工總商總辦公室,向政府和資本家強烈表達「反對勞基法改惡!」、「反對年金改惡!」的憤怒聲音。
今年的遊行訴求有:

一、各行各業站出來!全面適用勞基法!
二、禁止勞動派遣!反對非典型僱用擴張!非正職勞工直接僱用!
三、勞保年金維持現制!反對長照市場化!老年生活充分保障!
四、要調薪!要休息!工時工資全面保障!
五、勞工團結組織工會!勞動三權完整保障!
  
五一行動聯盟呼籲,面對更艱困的勞工退休生活、面對更惡劣的勞動環境,全國的受僱者都應該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勞動權利!五一行動聯盟更警告蔡英文政權和資本家,莫繼續對工人軟土深掘!莫吃勞工豆腐!否則,工人力量集結起來,政府和資本家將自掘墳墓!

2017五一行動聯盟發起團體:
團結工聯、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雲林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非典勞動工作坊、新海瓦斯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大學工會、勞動人權協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移工聯盟、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工鬥、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

明細:

日期:
2017-04-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