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被消失的障礙者——自立生活接續爭取行動

2017-06-28 @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障礙者?妳/你在哪裡?大家知道嗎?

時間:6/28(三) 09:00-11:00

地點:行政院

6月5日一群想要在社區自立生活的障礙者集結遊行至行政院陳情,要求國家保障身心障礙者有足夠的支持服務,自立生活在一般的社區中,而不是被隔離在社會的邊緣。

6月28日(幾日前才確定官員開會的時間及地點,時間緊迫請見諒)行政院將招開內部會議討論6月5日的訴求*
大家記得嗎?

6月26日,日本神奈川縣智能障礙者安養院屠殺事件即滿一年!

死去的障礙者是誰?我們永遠不知道。在台灣,每隔一陣子新聞就傳來父母、手足等照顧者殺害障礙者的惡訊。因為政府缺乏完善的制度,讓身心障礙者夥伴得不到自立生活的機會。僅存的障礙者,我們又是誰?

【要做什麼?】
(1) 來到行政院外,列隊帶著創意加油桶拉拉隊隊伍來給開會的官員們加油打氣!讓官員看到我們的肉身!我們不是數據上沒有血肉的數字和比率圖。我們的現身要提醒官員的是,障礙者的命運在政府官員的手裡, 但現在我們準備好要搶奪、掌握自己的命運!「沒有我們的參與,不得為我們做出決定」。

(2) 邀請障礙者與照顧者一起紀念日本被屠殺的、無名的心智障礙者。我們一起現身拒絕「不要被政府制度消滅!」在現場一起進行創意新活力祈福的紀念活動!

(備有聽打服務)

流程內容:
9:00 ~ 9:30 創意加油桶拉拉隊:發送官員「新活力懶人包」
9:30 ~ 10:00 說明訴求及在場者發言 & 行動劇
10:00 創意新活力祈福紀念活動
————————————
註: 先前發生什麼事?背景資料】
6月5日一群想要在社區自立生活的障礙者集結遊行至行政院陳情,要求國家保障身心障礙者有足夠的支持服務,自立生活在一般的社區中,而不是被隔離在社會的邊緣。官方代表卻以「再議」做為當日的結論。6月28日行政院將履行了承諾,召開會議,跨部會檢討現行制度的缺失,並於遊行陳情一個月內(7月4日)給我們回覆。

【我們的訴求:】
1、將機構資源逐步移轉至社區,充實社區服務資源,將服務主導權還給障礙者選擇、決策。
2、提高居家服務及個人助理服務時數,提昇服務內容多元與彈性。
3、個人助理薪資不應低於居家服務,且應有勞健保,勞退…等相關保障,保障其工作權益,並且確保服務提供品質。
4、身心障礙相關服務或長照應有服務使用之障礙當事者共同參與討論。
5、全面落實無障礙空間包含交通、道路、店家整平及無障礙住宅

明細:

日期:
2017-06-28
時間: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