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從越南到台灣的慈悲行願 中市盛大舉辦越南盂蘭盆會

2016-08-28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台灣越南智德佛教文化交流協會

鬼月即將告終,台灣各地紛紛舉辦盂蘭盆會等傳統祭典,但您知道篤信佛教的越南人如何舉辦具有越南文化色彩的盂蘭盆會嗎?越南美食聞名台灣,但越南素食台灣人就少有機會接觸,本月28日(週日)早上台灣越南智德佛教文化交流協會將舉辦〈FREE愛心募款越式蔬食餐會〉,屆時將有50位穿著傳統越南國服的女士,端出她們精心製作的三十幾道採用天然食材的豐盛美食,以饗前來參加的台越民眾。

更特別的是,隨著越南移工大舉來台工作,因為職業災害死傷的人數也逐年增加,據統計,一年來竟然有高達50名越南移工死亡,所以智德協會也將首度在週日下午舉辦超渡法會,祭拜這些對台灣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卻不幸在異鄉往生的越南移工同胞。超渡法會同時也將祭拜多年來新移民姐妹懷孕期間不幸往生的嬰靈。

來台求學多年,目前就讀佛光大學博士班的越南女尼凈如法師,去年在台灣友人及內政部的協助下,成立了台灣越南智德佛教文化交流協會,推動台越佛教學術、藝術文化等雙向交流,去年首次在台中市舉辦具有越南特色的盂蘭盆法會,廣受好評,今年擴大舉辦,盂蘭盆孝親報恩活動以及超渡法會,將邀請18位越南法師來台參與,並有10位台灣法師共襄盛舉,預計將有300位以上的越南及台灣信徒出席。

盂蘭盆法會,源自於佛教經典《佛說盂蘭盆經》中「目連救母」的故事,以目連尊者孝道之精神所延續下來,於每年的農曆七月所舉辦。除了將法會中,供養三寶所得一切功德,迴向給自己的六親眷屬以外,法會最殊勝與慈悲的核心精神,在於幫助超渡地獄中受苦眾生與孤魂亡靈,希望藉由法會的殊勝功德力,以及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之願力,能幫助這些受苦,受難的眾生們脫離苦海,解開萬年的怨恨與心結,引渡彼往生極樂淨土。

這次在台舉辦的越南盂蘭盆法會,最大的特色就是主持法會之僧眾,皆是從越南禮請來的長老及法師。結合了水陸法會的盂蘭盆法會,結束時則接續著所謂的〈孝親報恩典禮〉。活動目的是為了延續經典上孝道的精神,將讓就讀國中小的子女們有機會表達對父母的愛,藉由活動,以頂禮方式獻上最至誠的感恩之心,並呈送一份自己細心為長輩準備的禮物,作為回報,希望自己來日不忘此心意,將此份感動與孝心延續於未來的每一天。法會全程都以雙語(越語和華語)進行,讓在台灣的越南同胞能感受到親和力,也讓台灣民眾能有機會一同參與。除此之外,中午以聚餐的方式,舉辦了一場〈FREE愛心募款越式蔬食餐會〉,由50位越南新移民姐妹精心製作出三十幾道豐盛美食,皆採用天然食材。而其所募得資金皆一律捐贈給越南優秀清寒學生。

 時間:8/28 周日一整天
地點:台中市天乙街172號

明細:

日期:
2016-08-28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中市天乙街172號
台中市天乙街17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