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不要再有過勞死!團結聲援血汗工人!

2017-08-30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International Socialist Forward

全聯實業在去年營收突破一千億新台幣,全台分店也高達914家。全聯去年也花費9322萬元成為全台第三大台灣報紙廣告主。

但基層員工卻是長期活在血汗低薪過勞之中,五一勞動節當天-全聯員工羅玉芬因長期過勞而猝死。事發至今,全聯從未承認錯誤且公開道歉,更在媒體上抹黑家屬,甚至想以30萬元打發家屬草草了事,但光是羅玉芬遭資方積欠的加班費就已高達111萬元。

長期的超時加班與過勞,正在慢性謀殺台灣勞工,而資方與政府一手打造出來的血汗勞動環境正是殺人兇手!

在台灣、平均每十一天就有一人過勞猝死,而台灣勞工平均年工時高達2100小時之上,血汗之島下的我們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被謀殺的血汗工人。

要對抗血汗過勞,第一步就是需要工人的團結組織。我們呼籲各位朋友一同支持 全聯工會籌備處的工會籌組行動。不論是消費者還是全聯員工,我們都需要一同反對血汗勞動,不要讓自己被資本家的壓榨所謀殺!

我們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International Socialist Forward將在本周四(8/31)晚上七點於頂溪捷運站附近派發傳單並以宣講呼籲群眾『支持全聯員工組工會、不要再有過勞死』。我們不該讓社會淡忘此事,需要讓大家牢牢記得全聯資方是怎麼將一個工人壓榨到過勞死。

若您支持我們的訴求,也想一同對抗血汗過勞與無良資方,並支持全聯員工組織工會的行動,歡迎您私訊本專頁報名參加本周四的宣傳行動。

抵制血汗全聯
量販業勞工權益抗爭小組 Hypermarket Worker’s Rights Fight Group

明細:

日期:
2017-08-30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