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稿, 環境

砍樹!砍樹!砍樹!

tree20本影片由大暴龍提供

公園給樹住 警察別處去
反對警察局帶頭違法 佔據珍貴綠地 砍樹移樹蓋水泥建築

公園給樹住、生活好品質才舒適

石雕公園是板橋江翠附近重要的綠地公園,是附近長輩重要的運動休閒場所,但近日圍起圍­籬,準備砍樹移樹蓋建築,因為市公所同意「無償借用」公園給警察局興建江翠派出所!都­市裡的綠地樹木是裡鳥類動物重要的棲地,也是人類呼吸乾淨空氣的來源,都市熱島裡要節­能減碳、負二度C涼下來,有公園綠地才能少開冷氣、維護良好生活品質。老樹經數十年光­陰成長不易,但粗暴移老樹,只會讓老樹死亡,形同砍樹害樹,就算移樹後重新種樹,綠蔭­美景要多年才能恢復。

阻止都市水泥癌入侵公園
水泥建築入侵公園有一就有二,有警察局、就會有停車場、就會有更多圖書館等公用設施,­公園都是人工水泥建築沒有透水土地,就不是公園綠地了
中和四號公園的殷鑑不遠,在警察局(1/3)與圖書館(1/4),綠地已剩不到一半了­,永和市七個公園預定地只剩下一號公園(仁愛公園)、中和管的四號公園,如果人民不阻­擋,板橋就會步永和水泥建築後塵,每個人的綠地不到0.25平方公尺,不到半張報紙大­。

反對黑箱作業、要求公民參與:
由於黑箱作業,目前沒有公開施作範圍的工程圖,連工程告示牌都悄稍自行移走,給社會不­良觀感,也無法得知將砍樹移樹的數量與範圍。
目前10/1的說明會,官方避重就輕、單方宣導,連規畫圖、移樹計畫也沒有公開印出資­料給鄉親民眾,令民眾人心惶惶。

維護治安很重要、合法建設才王道
維護治安是重要工作,但警察勞苦功高抓小偷維護治安,應該有良好的辦公環境為人民服務­,不應帶頭違法,佔據公園綠地,砍樹移樹蓋建築,給人民不良觀感。警察局是重要機關用­地,應該合法申請用機關用地,板橋重劃地這麼多,公所、縣政府不該取巧佔用公園綠地用­地、帶頭違法竊佔公園!!

連絡人:
潘翰疆 0985-896-390 / 0968-156-702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