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當性別平等教材引入錯誤觀念退出校園

2017-01-04 @ 9:30 上午 - 10:35 下午

文 /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聯合會

各位家長們早安: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聯合會(小聯會)及其他家長團體,將於下週三(1/4)接受汪志冰議員及幾位議員之邀,召開一場記者會 ,說明如下:

緣起:
某安親班課輔老師從某國小6年級學童的學習單上發現學校不但教導何謂自慰,且分組討論時由男女學童混合討論自慰。而家長們竟然都被蒙在鼓裡。

經家長投訴後發現多所國小也有類似不當性平教育的情形,因此多位家長與安親班老師一行人於12月19日到汪志冰議員服務處陳情。

12月21日汪議員邀請小聯會吴宜倫總會長至辦公室討論 ,摘要如下:

# 應清查各級學校圖書館是否有不當性別教育書籍。

# 應查明不當性別教材是由何人進入學校教授。

# 表面上不當教材專書與資源手冊已於100年被擋掉,但現況是以「學習單」、「補充教材」、「連結國教署與教育局、部之網站」等方式偷渡,進入校園。

# 不當性別平等教材引入錯誤觀念,錯誤引導孩童性傾向,應全面清查後,令其退出校園。

1月4日採用記者會形式,有利於立場一致,嚴正表態。
時間:106年1月4日上午9:30台北市議會3樓

出席議員:汪議員 ,戴議員 ,鍾議員

記者會訴求:

一、 凡高中職(含)以下涉及不當性平教育之教材(如多元性別 ,同志教育 …諸如此類混淆學童性別意識及誤導學童嘗試多元情慾探索)應全面退出校園(含圖書館、補充教材、連結網站)。
二、 有關教材是否適當之認定審查,必須經過 (校方+家長+教科書業者+教育主管機關) 充份溝通、共同審議。
三、 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中,家長代表至少應達3分之1。
四、 各校教科書審議委員、性平委員、課程發展委員中,家長席次至少應達3分之1。
五、 校方需提早告知家長性平課程日期,且家長可觀課。

因此,小聯會要請認同以上五點訴求的家長進行連署,連署書如以下附檔,家長們可以依附檔下方說明,連署後寄至小聯會,如您希望直接填寫,家長會辦公室也準備了紙本連署書,可至辦公室填寫。

特別說明本次連署與最近極具爭議的反同、挺同議題無關,純粹是在幫孩子們把關,建議教育主管機關,不要把不適合小朋友尺度的教材帶進校園。謝謝大家!

明細:

日期:
2017-01-04
時間:
9:30 上午 - 10:35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議會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7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