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火燃煤是否四年減四成? 燃煤中火 Baby很火

2019-12-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生煤使用超量爭議 引爆台電與中市府煤電大戰! 台健空盟看法?
中火燃煤是否四年減四成? 燃煤中火 Baby很火
親愛的BABY,別讓我為你哭泣!

台健空盟脫煤倡議短片首播 兒童不是小大人
3億個肺泡 千億個腦細胞 腎臟 免疫系統 幾歲完成發育?
煤毒排放戴奧辛 重金屬 PAHs 苯並芘(BaP) 毀壞兒童認知學習的腦部根基?
過動、自閉;低IQ、EQ、DQ和煤電有關?!

中火生煤使用超量,引爆台電與中市府煤電大戰。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中火若違 規發電,將從300萬元起跳,每日罰款加倍;台電仍嗆,遭罰也要持續發電…。青壯移入的人口紅利,讓中市躍為台灣第二大城,是緊追桃園的年輕城市,不過14歲以下兒童僅佔總人口14.27%,少子女化的結構性衝擊仍在,孩子們都是家人最 愛的「寶貝」。

亞洲煤電為歐洲的10倍,煤毒排放戴奧辛、重金屬、PAHs的苯並芘(BaP) 等。全球第四大規模煤電廠。台中真是CNN所報導的台灣最宜居城市?還是用baby發電的兒童健康受害城市?

時間:2019年12月16日(週一)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代表: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部 兒童胸腔與加護醫學科主任
兒童加護病房 呂立主治醫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部 錢建文主治醫師(彰化醫界聯盟理事長)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內容:

1.台電與中市府引爆中火煤電大戰。台健空盟的立場主張?
2.台健空盟脫煤倡議短片:台灣寶貝系列之「用兒童發電」篇首播發表。
3.兒童不是小大人? 空污對兒童呼吸健康的威脅會比成人更大?
4.擊中baby的第二拳: 煤電對兒童健康的危害可能長達一生?疾病起源的「 DOHaD」理論如何警示?
5.煤電排放戴奧辛、重金屬、PAHs家族當中毒性最強的苯並芘(BaP) 等,會對發 育中的兒童造成甚麼樣的健康傷害?
6.兒童期過動、自閉;低IQ、EQ、DQ和煤電空污有關?!

明細:

日期:
2019-12-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