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李明哲被捕四周年記者會,訴求通訊權及釋放日期

2021-03-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華人民主書院(依照發言順序排列);永社、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島國前進、國際人權聯盟fidh、監所關注小組(依筆畫順序排列)

李明哲已遭中國政府關押四年,自去年COVID-19疫情開始,家屬就無法去中國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李明哲也無法與外界寫信通訊,家屬自去年便無法在得知任何關於李明哲的消息。去年至今,中國對於家屬希望能夠撥打親情電話的訴求,依然沒有回應,李明哲的身心狀況令人擔憂。民間團體和李明哲的太太李淨瑜將於3月1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國政府保障李明哲的通訊權,允許通信及撥打親情電話,並保障其健康權;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也會將上述訴求於235、299、307及262等公車路線刊登,以喚起更多關注。

李明哲已遭中國政府關押四年,以五年刑期而言,已相當接近出獄日期,由於中方在逮捕、審判中的諸多程序瑕疵,家屬完全沒有收到判決書,也無從得知李明哲的釋放日期,中國政府應告知家屬李明哲的正式釋放日期。

時間:3月19日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主持: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發言名單:
李凈瑜(李明哲的太太)
洪申翰(立法委員)
邱顯智(立法委員)
范雲(立法委員)
林昶佐(立法委員)
張馳(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倡議部副主任)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楊剛(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研究員)
郭歷軒(華人民主書院倡議主任)

明細:

日期:
2021-03-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