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綠能不成熟,核電是趨勢?錯!《2018世界核電產業現況報告》大公開:核電重要性正在衰退中

2018-11-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近期台灣核電爭議再起,推出擁核公投的提案社群與馬前總統都不斷宣稱,再生能源不成熟,核電才是國際趨勢,台灣的非核政策是逆國際趨勢而行。但,這真的是事實嗎?

為此,我們特別聯繫上在全球能源界有高度聲譽的《世界核電產業現況報告》編輯團隊,也將最新的《2018世界核電產業現況報告》的官方摘要內容完整翻譯成中文,在明日(11/6)的記者會現場公佈,並請編輯團隊的領導人Mycle Schneider 錄製一支短片,告訴台灣的朋友關於世界能源轉型與核電產業現況的重要趨勢與建議,並請研究能源轉型的學者與談,給予更多專業意見與評論。

時間:11/6(週二)早上十點
地點:臺大校友會管3C會議室( 濟南路一段2之1號)

出席:趙家緯(台大風險中心研究員)、徐光蓉(台大大氣系教授、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理事長)、洪申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Mycle Schneider簡介
國際核電產業專業顧問,長期領導「世界核電產業現況報告」編輯團隊,提供核電與能源產業,以及歐洲議會議員第一手的專業能源政策諮詢。1997獲頒Right Livelihood Award。

《世界核電產業現況報告》簡介
「世界核電產業現況報告」一份每年發佈的專業能源報告,探討核電與能源產業面臨的全球挑戰與趨勢現況。

明細:

日期:
2018-11-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