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華潔工會送別外籍移工會員記者會

2018-05-09 @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華潔工會

勞工不分國籍!工作要有保障!

時間:5/9(三) 11點
地點:桃園機場出境第一航廈外

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今天早上本會、勞動部與公司協商的結果令人遺憾,公司只願意承諾「未來如果有缺員,將會優先聘雇本會會員初才。」但身為受雇者的我們知道,這種承諾非常虛無縹緲,因此,本會幹部將於明天初才離境時,共同到桃園機場送機,期待公司履行承諾,等待 初才 歸來的那一天,而我們也會投入推動政策改變的方向,希望工會可以對移工會員工作權更多發言權,讓移工受雇者不是住在勞基法不定期契約外的租界裡。

初才 這一次回國,將負擔超過10萬元的仲介費(相當於他5個月的薪水),我們都可以預見他回台灣的路艱辛、遙遠,但公司卻可以輕易的要他回去。這段期間華潔洗滌工會為了召收外籍會員,召開多次會員說明會凝聚和對話共識,但在國家制度仍然欠缺保護之下,是否續約的工作權只能任由雇主說了算。

因為語言的限制,我們看到雇主及仲介在掌握了大量資源下,輕便的對待外籍移工。除了在回境前的幾次約談,發生了兩種版本以外,就連回泰國的機票都是仲介買好決定的, 初才 根本沒有自主的決定權,工會更無法設計較長久的行動。

「仲介才不會幫我們,他要賺錢會幫老闆」這是在 初才 看到仲介拿來已經勾好的意向單說的話。

最後,我們要說,即使蔡英文政府表現認真地喊推動新南向政策,但每個國家的根本都是人民,請想想這些移工在台灣的處境,還有他們回去之後會怎麼回憶這個地方,如果連在境內的外籍移工都不能給他多一些些的保障,那政策再怎麼漂亮都是空話。

明細:

日期:
2018-05-09
時間: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