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萬大線LG11環差案專案小組會議前記者會

2021-04-29 @ 1: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等團體

捷運局環差錯誤資料!
萬大線LG11軌道捨直取彎,毀壞土城國小校園及金城公園

時間:110年4月29日下午1點30分
地點:環保署大門前 群眾約50-60人

快閃抗議活動:110年4月29日下午3點
地點:新北市府大門 靠中山路 群眾約50-60人

抗議新北市府對於萬大線LG11站軌道截直取彎不站在維護當地市民權利及立場,破壞國小與公園,要求市府正視居民的意見,出來面對民意。

於此強烈請求:

➢ 守護土城國小師生受教權益

➢ 拒絕捷運萬大線軌道侵入校園

➢ 維持安寧教學環境,確保孩童健康身心靈發展

➢ 保留金城公園綠地完整,維護兒童遊戲權利

➢請即退回環差案

萬大捷運捨直取彎毀壞公園、噪音問題無法解。

每天超過100班列車在小學童與在地居民的耳邊吱吱吱!

台北捷運局所規畫捷運萬大線二期,其中在土城段(LG11)沿線段,原本設計直行於金城路上,後竟然以施工便利為由,硬是將軌道與站體彎入金城公園,並於土城國小整面圍牆上方設置橋墩軌道,不僅毀壞土城國小圍牆,離教室最近距離也只有10.4公尺,營運時每6分鐘將有雙向列車,相當每3分鐘就有一班列車經過,校園一整邊上方就是軌道,請問學童如何專注學習?如何安全遊戲?這已經嚴重影響土城國小師生的受教環境,更破壞當地居民生活、自然、社會環境!此變更設計案實屬「戕害土城國小學童身心的設計」、「破壞綠地公園大自然的設計」、「擾民、傷童、不安全的設計」。

聲援單位:
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 新北市看守土城愛綠協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永平國小自救會 噪音關懷者連盟 綠黨 綠黨北北基黨部 荒野保護協會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桃園護樹聯盟 普安堂 雙和護樹 江翠我願在樹海游泳 社團法人台灣森林城市協會 台灣樹人會 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明細:

日期:
2021-04-29
時間:
1:30 下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