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軌道直線?軌道彎彎?交通部踹共說清楚

2020-10-2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新北看守土城愛綠協會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綠黨 綠黨北北基黨部 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 桃園護樹聯盟 普安堂 雙和護樹 江翠我願在樹海游泳

鐵路局:軌道直線才安全!
捷運局:軌道彎彎才可以?
1029 疑點重重 交通部踹共說清楚 記者會

日前次長到台南現勘因南鐵東移案被拆除的黃家,黃家大姊激動表示:公聽會上說因為考量鐵道彎度有危險,基於安全考量要截彎取直,所以要拆到黃家的房子。反而是台北捷運局規畫的捷運萬大線土城段LG11軌道一定要做彎的 ?? 鐵路局的說法軌道要做直才安全,為什麼台北捷運局的軌道偏要做成截直取彎 ?? 政府做事情標準不一致,難道只是為了便宜行事?? 疑點重重 交通部踹共說清楚 !!

台北捷運局所規畫萬大線二期,其中在土城段(LG11)沿線段,原本設計直行於金城路上,後因以施工便利為由,環差報告未經送審通過,硬是將軌道與站體彎入金城公園,砍除超過百棵老樹,綠地全毀,也將毀壞土城國小整面圍牆設置橋墩軌道,導致軌道離民宅最近距離4公尺,離教室最近距離只有10.4公尺,嚴重影響土城當地居民生活、自然、社會環境!此變更設計案實屬「破壞綠地的設計」、「犧牲國小的設計」、「擾民、傷民、不安全的設計」,在此強烈要求:

➢ 撤回捷運萬大線LG11站捨直取彎變更設計案
➢ 退回台北捷運局所提環差報告
➢ 保全土城國小孩童受教環境
➢ 停止擾民安寧安居的路線變更
➢ 維持金城公園綠地完整性

行動劇:變態砍樹魔拿著電鋸砍樹

時間:109年10月29日上午10:00
地點:交通部仁愛路大門
團體與個人09:40集合

明細:

日期:
2020-10-2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