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災後重建

拒絕粗暴「災害重建」條例 強遷部落

law1立法院不能匆促通過一部問題叢生的「災害重見」條例

莫 拉克已造成了數百位死難者,一百多億的農業財務損失,但錯誤的政策所導致民主、人權與生態的浩劫遠甚於天災。然而,就在災民仍還在忙於清理家園、仍在處理 安置收容等問題之際,行政院院就急忙地把各部會提交的意見納入「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送到立法院,且立法院協商就要在27日完成立法三讀。在 短短幾天內,攸關數萬災民永久家園要如何重建的法制,居然就如此粗暴、草率地被決定,其間一點也沒有過問災民的意見。

災區民眾代表與民間社團將臨時會最後一天到立法院陳情抗議,要求立法院務必善盡職責監督把關,不可讓行政機關恣意擴權,否則將為災民帶來更大的災難,給台灣社會埋下經濟、生態的土石流亂源!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時間:8月27日上午10:00

集合時間 9:30 (台大校友會館)

發起團體:南方部落重建聯盟、台灣原住民族部落重建聯盟、台灣原住民族非政府組織聯盟、台灣原住民政策協會、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長老教會泰爾 雅中會、泰雅族馬里光、基那吉部落聯盟、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農村陣線、綠黨、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國際特 赦組織台灣總會、民間司改會、青年95聯盟、勞工陣線、…

新聞聯絡人:
歐蜜?偉浪0985072926 (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
蔡季勳 0935157170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