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舉辦「臺加城市論壇」,北市桃市副市長出席發言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2022年5月17日為「國際不再恐同恐跨日」,同時也是台灣同婚專法通過三週年紀念日,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下稱伴盟)將與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共同舉辦「臺加城市論壇:攜手打造跨性別友善校園」,邀請臺北市及桃園市副市長、加拿大在地推動性平教育組織,以及一線教育工作者前來分享。透過不同國家及地區經驗,齊心思考如何為跨性別孩子建立更強大的校園安全網,期許大眾看見跨性別學生處境。

本次活動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將代表出席,二位副市長除表示對性平教育的支持,也將在會議上分享兩市推展性平政策之經驗,鼓勵其它地方政府重視校園中推廣性平教育。論壇將談論四大主題,分別為「如何打造跨性別友善校園」、「邁向友善平等校園的政策願景」、「跨性別電影與對談」、「如何在校園與班級推動認識跨性別」。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長期關注性別人權議題,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推動性平教育有成的加拿大SOGI123計畫團隊執行長Reg Krate與主任Arleen Chung在論壇中,提供加拿大建構校園性別友善計畫的經驗並進行交流討論。

兩位溫哥華學區的跨性別教師Trevana Spilchen和Béene Savage,也將現身說法,分享在校園內打造SOGI包容空間的經驗與甘苦談。藉由四位加拿大的講者的介紹,構織出政府、校方與家長是如何打造性傾向與性別認同(Sexual Orientation and Gender Identity)友善包容校園的藍圖,透過臺加經驗串連,找到跨性別友善校園具體實踐策略。

長期深耕性平教育的伴盟,邀請台灣性別領域專家學者、一線教師、以及多元性別孩子的家長擔任講者進行對談,從性平政策、輔導系統、課程綱要、校園空間等不同層次切入,探討台灣的性平教育政策與實踐經驗,並分析友善多元教育如何融入於校園及家庭中,期許讓更多教育工作者及社會大眾關注性平教育,讓校園成為支持多元性別兒童的友善空間。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