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PM2.5來襲》蔡永泉:嘉義市空污與民眾交通習慣有關

嘉義市因地理位置之故,長期深受PM2.5(細懸浮微粒)之害,目前為全台空污最嚴重的城市之一。4月4日在嘉義舉辦的PM2.5與健康座談會,邀請民眾一同關心台灣空污問題。

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表示,除境外移入汙染物之外,空氣汙染有部分和嘉義市高汽機車密度有關,嘉義市號稱高齡友善城市,但對行人一點也不友善,沒有一條路可以讓行人放心行走,希望交通局以後可以列席討論。他並以身為自行車騎士的經驗,建議行政單位應積極創造友善環境的交通方式,改變民眾的交通習慣。

來自新港陳錦煌醫師認為,近日嘉義市深夜PM2.5濃度飆高,推測嘉義市周圍火力發電廠和風向應該也有影響,以至於嘉義市比新港還要高。

澳洲墨爾本大學歸國博士黃恩浩則指出,澳洲空汙防制政策的形成,除了有不同政黨競爭政策,公民NGO團體之間的互動,空汙防制更落實於教育層次,例如,每個大學生都要修環公共政策的課程。

B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