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展延「生煤與石油焦」許可 李進勇自毀承諾?│公庫電子週報第九十期

焦點對談

空氣受到汙染時該由誰來把關?PM2.5問題嚴重讓誰受害?雲林縣政府在4月17日核發給六輕8張「生煤與石油焦」操作及使用許可證展延引發爭議,雲林地方團體發起「氣!反空汙——pm2.5茶會」活動抗議縣府不當作為,靜坐持續至今。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活動發言人蔣耀賢及環球科技大學教授陳泰安作客,從不同的角度說明為什麼反對雲林縣政府展延台塑許可證。

焦點議題

中央、地方都執政 民進黨無能解決空汙問題?

究竟雲林地區空汙有多嚴重?雲林縣政府為什麼要撕毀承諾展延「生煤與石油焦」許可?民進黨掌握地方到中央的政治權力…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記者反對納責任制 傳媒工會:新聞不該用肝換 資方應補人力
勞動部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將審查出國採訪奧運及隨總統出訪之記者是否納入「責任制」,引發第一線的媒體從業人員抗議與… (閱讀全文)

 

職業災害保險立專法 工傷協會:費率至少要5%
蔡英文政府打算把「職業災害保險」從勞工保險中獨立出來,另訂專法,目前還在勞動部研擬相關草案… (閱讀全文)

 

移工遊行要求廢私人仲介制度 反對長照市場化
台灣移工聯盟、國際勞工協會等組織率領約四百名外籍移工,提前舉辦勞動節遊行,要求政府廢除私人仲介制度… (閱讀全文)

 

原團訴求私有地納傳領 佔凱道62天 總統沒來 罰單一直來
4月24日,忠孝西路派出所開出「勸導告誡書」,指原團以物品堆積占用道路、妨害交通,要求自行清除… (閱讀全文)

 

走一條重建樂生的路 大平台方案等行政院拍板
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於4月29日踏上凱道,高喊「重建樂生,不建不散」,呼籲行政院盡速將「大平台」重建方案拍板… (閱讀全文)

 

大觀社區恐全面強拆 今突襲退輔會噴漆 要主委出面協商
板橋大觀社區反對退輔會強制迫遷拆屋,居民及聲援者組成的自救會今(26)天早上9點突襲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退輔會抗議… (閱讀全文)

 

黎明幼兒園緩拆期限將屆 林佳龍獲頒「最佳擺爛市長獎」
位於台中市南屯地區的黎明幼兒園由於拒絕參與市地重劃,多年來與黎明自辦重劃會進行訴訟,從去年起展開抗爭… (閱讀全文)

陳菊髮夾彎 果菜市場徵收案改建停車場 自救會告市府討公道
4月6日,高雄縣農業局局長蔡復進於議會答詢時表示,農業局因應攤商不願遷移的意願,將原先遷移果菜市場的計畫變更… (閱讀全文)

【法國大選】國民陣線南部票倉 左翼媒體頂住強勢極右
極右民族主義席捲歐洲,法國總統大選被視為影響國際形勢的分水嶺。香港獨立媒體記者本月初到極右政黨國民陣線的票倉…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