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樂生

1210樂生景美人權園區行動(5)

funbirth4警察國家,不配談人權!

景美人權園區開幕,陳水扁總統等人權律師到場致詞揭碑之日,卻成為台灣人權恥辱的一日。樂生保留自救會及聲援者今日前往景美園區向政治受難者致意,並乞求陳總統撥出幾分鐘回應樂生人權遭踐踏一事,卻遭警方強行驅離。警方在毫無事證的情況下強行逮捕聲援者,拘留並將起訴學生;之後數十名學生在新店分局外靜坐等待遭違法逮捕之聲援者,毫無標語、口號,只是想等待遭拘留之學生被釋放,卻又遭警方毫無理由的逮捕,驅離至新莊市街邊。國際人權日台灣如警察國家,景美人權開幕,無奈只是政治人物的秀場,弱勢人民仍被驅離人權園區。

陳水扁總統回應樂生訴求時表示:「要看國民黨做了什麼,民進黨做了什麼?(樂生案)」事實上民國84年捷運新莊機廠定址在樂生療養院,是陳水扁總統台北市長任內決定;民國90年台北縣文化局不顧樂生院長申請樂生古蹟鑑定,是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我們清楚看到的是,宣稱轉型正義的民進黨不斷的蔑視弱勢人權、摧毀台灣疾病人權文化,國民黨做的爛,民進黨做的也爛。

警察國家,不配談人權!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