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性騷法官不免職、性侵移工不起訴、強制猥褻無罪 要求立即搶救性別盲的司法!

2018-03-14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性別司改聯盟

時間:2018年3月14日 (三) 10:00~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出席:
尤美女/立法委員
周春米/立法委員
汪英達/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庇護中心主任
杜瑛秋/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督導
王秋嵐/現代婦女基金會研究發展部主任
秦季芳/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陳禹先/婦女救援基金會副組長
陳雨凡/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黃盈嘉/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法務主任

近日陳鴻斌法官性騷擾不免職案,引起輿論同聲撻伐,司法體系長期欠缺性別意識的問題,再度躍上火線。多個婦女及司法改革團體組成的「性別司改聯盟」,聯盟成員所承辦的「性騷法官不免職」、「性侵移工不起訴」、「強制猥褻無罪」三個離譜案件中,發現司法體系從「法官、檢察官」,乃至於監督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評鑑委員會」,到最終主掌淘汰的「職務法庭」,只要遇到性別相關案件,司法體制就相當容易失靈!

「性別司改聯盟」明日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三個離譜案件做出說明,並作出以下四點訴求,要求司法院及法務部應:(一)強化法官、檢察官評鑑淘汰機制,(二)健全司法體系內部性騷擾申訴、調查與懲戒機制,(三)確實落實司法人員性別教育,(四)立法院也應修改法官法,讓職務法庭有外部意見加入,並增加性別比例,要立即搶救岌岌可危的性別盲司法!

明細:

日期:
2018-03-14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