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我自首,我批評政府!請南市府用「誹謗罪」對我提起告訴!

2019-01-04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反南鐵東移自救會

時間:2019年1月4日(周五)早上9:00 (9:30開庭)
地點:台南市地方法院前(安平區健康路3段308號)

台南市政府針對刊載於風傳媒中,15.8萬人點閱、1.1萬次分享的《台南恐將淪兩大建商集團禁臠》一文,對文章作者陳致曉提起「誹謗罪」刑事與民事告訴。更有甚者,其新聞稿更表示「不排除對散播、連結該文訊息者採取法律行動」!

據查,台灣有史以來,這是第一次政府以「誹謗罪」對公民提起告訴。政府機關對於施政之良窳,本即有承受公眾檢視,甚至批判之義務。且渠等因掌握公權力,故就人民評論言論之容忍程度,更應高於一般民眾,方符憲法保障言論自由及民主法治國家人民監督政府之旨。

相較於賴清德主政的南市府過去八年,不斷編造假新聞誤導公眾對南鐵東移案的理解,甚至抹黑栽贓抗爭者。風傳媒一文,僅不過是文章作者實錄林義風的建商朋友們對南市府涉及土地開發諸多弊案的批評。文章所列十二點土地開發黑幕,南市府僅反駁其中八點。無疑是自己承認其中四點。而南市府所反駁的八點黑幕中,又有其事實來自南市府自己發布的新聞稿!

南市府若要澄清,應該是公開各土地開發黑幕的資訊,以供公民檢驗。南市府若要博得清白名聲,最好是請新任市長黃偉哲好好把大創關說收賄案講清楚,並與質疑者對質!南市府對陳致曉的提告行為已不僅是可笑。南市府罔顧民主社會之公民針貶功能,不但對陳致曉提起告訴,且恐嚇將對「散播、連結該文訊息者採取法律行動」,其真實目的乃在杜絕民聲,遂行獨裁濫權。

雖然,分享陳致曉批判政府文章的公民之「毀謗罪」可主張資訊來自陳致曉本人,根本不會有刑責。但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陳致曉、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盼請關心言論自由的公民陪同他一起旁觀出庭。並號召曾批評政府、曾轉發批評政府的公民一起到台南市地檢署自首!

就讓當日開庭嘲笑南市府之荒謬獨裁!

明細:

日期:
2019-01-04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