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票投重視環境保護縣長、市長、議員候選人!!守護現在與未來子孫永續生存自然環境與健康

2022-11-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時間:2022/11/24(四)10:00
地點:彰化縣政府前
出席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新聞重點:
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的彰化縣縣長、市長、議員候選人重視環境保護承諾書簽署活動,共97位候選人,其中3位找不到任何電話地址或臉書等相關聯絡資訊無法寄達簽署文件,90位書面文件於上周五寄出。

明天11/24上午十點將公布競選公報的政見中有環保內容,及簽署重視環境保護承諾書的推薦候選人名單,提供給重視環保的選民參考。

彰化環保聯盟已經連續八年舉辦重視環境保護候選人推薦,包括2014年與2018年的的縣長、議員、鄉鎮長候選人參選政見納入環保團體共識簽署;以及2016年立法委員候選人競選政見+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2020年立委候選人競選政見+各地重大環境開發案簽署書+台灣環保聯盟26項環保意向書等。

今年今年2022年環境保護承諾書內容涵蓋整個南彰化與北彰化產業特性,及海岸國際濕地及八卦山山坡地保育區。由於彰化有擁有獨一無二的廣大的海域和陸域平原地形與低海拔的八卦山脈,特殊的地理環境,吸引農漁民開發利用,成為農業大縣,但是這三十年來,在農地上的長出許多與農地不相容的工廠、工業區,產生的農地污染、河川汙染、海洋污染,衍生出食安與健康危害。

全球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災害問題,世界各國紛紛提出重視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並積極付諸行動!! 彰化沒有高山湖泊水庫,面對極端氣候與海平面上升,彰化的各項士農工商產業都需要積極節約用水電、減碳、減汙,同時保全海陸域的自然環境與生態,才能讓我們世世代代子孫在彰化的土地上永續發展、安居樂業,邀請候選人共同推動環境保護!!

明細:

日期:
2022-11-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彰化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