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移工少剝皮 勞雇爭雙贏

2016-09-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移工聯盟

時間:2016/09/13(二)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正門口)

2016年7月5日,《就業服務法》第52條的修正案排入立院議程,準備進行二讀,引發仲介業者集結立法院前進行抗議,反對此次修法通過。《就業服務法》52條規定,移工「三年必須出境一天」,這意味著移工每三年就必須再被收取一次約八至十五萬元的鉅額仲介費,即使是再次來台,仍有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都在還債。

這條法令一直被保留到現在,最大的獲利者是仲介。因為移工回國,仲介就能在賺一次仲介費,所以仲介盡全力的在反對這個修法,動用各種關係施壓遊說。事實上,取消出國一日不僅讓移工不需被仲介三年剝一次皮,同時也讓勞雇雙方針對返鄉時間有協商空間,續約手續在約滿前可在台辦理,減少因強制離境及國外繁複手續的空窗。更重要的是,能降低雇主的訓練成本、把熟手工人留下,又可以減少對移工的剝削,完全是勞雇雙贏的政策。

台灣因私人仲介制度及高額仲介費,長年被人權組織及人口販運報告評為人權黑名單。取消出國一日只是取消奴工制度的一環,立法院新的會期即將開始,台灣移工聯盟將在立法院前舉辦記者會,強烈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就服法52條之修法,取消移工三強制出國一日之規定,邁出國際人權第一步。

台灣移工聯盟 聯絡人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陳秀蓮
陳容柔

明細:

日期:
2016-09-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台北市中山南路一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