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

抗議嘉市收容所虐待 動保人士大陳情(下)

3民眾陳情申請早在事前就已通知官員,官員不僅沒有作好善待的回應,連陳情民眾都遭到逮­捕,警察遲遲不放人,動保人士只好派代表進入市府內,卻發現­建設處長陳光興在市府內吹冷氣。

陳情人士要上樓找市長、副市長卻遭到保全辱罵、警員甚至封鎖電梯,­動保人士黃泰山憤怒地表示要長期抗爭,不放人不離開、不放人不陳情。

最後是要求陳光興處長­介入協調才放人,並表示除了市長道歉以外,所有訴求都接受。黃泰山事­後在臉書上表示「僅管陳處長當眾承諾,我們認為他權力太小,也認為不夠正式,我們要求­黃敏惠市長以公文把承諾事項,正式發函給台灣貓狗人協會和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也呼籲大眾繼續監督政府施政。

陳光興處長接受動保人士的訴求要點
1.獸醫駐所(以新聘一名獸醫自昨天駐所)
2.犬貓點交應由獸醫師執行,以判斷犬貓是否需要隔離或特殊照顧。
3.安樂死監督(我們提出監督名單後,立即實施)
4.捕犬時需有動保團體陪同,或攝影存檔以供檢視。(我們提出動保團體名單後,立即實­施)
5.邀請動保團體成立監督小組(兩週內成立)
6.增聘管理員(以新聘一名管理人員)
7.清潔餵食
8.兩週內暫停捕捉貓狗。(環保局長親口答應)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