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獨媒

【另媒知多少】AlterNet

關於AlterNet

AlterNet是一份獲獎的新聞雜誌,並且是一個產製原生新聞的線上社群,並且盡其所能地納入數以百計的獨立媒體來源。AlterNet 目的是要激勵、倡議人們對環境、人權、公民自由、社會正義、媒體、醫療保健等題其他議題等的行動。
自從AlterNet.org在1998年成 立以後,為了跟上公眾需要獨立媒體新聞需求的腳步,AlterNet大幅增長。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內容給百萬名讀者,做為一個可靠的守門員,讓我們廣大 的閱聽眾充分地知情及參與其中,並在這個資訊過載的文化中,為他們導航,而也在商業媒體的轟炸下,提供一個另外的選擇。我們的目標是要促進 (inform)、告知(inform)與鼓動(instigate)。

強大的內容

AlterNet出版底層人士的成功故事以及鼓舞人心的故事、對政策進行直接的批評,還有調查性報導以及專家分析;針對持續出現的社會問題,我們關注有無可行之解決方案為報導重心;我們的社論包含了對於公平、平等及國際參與的承諾,並為世代、種族與議題間搭起橋樑。為了深度報導當前的主要議題,AlterNet分成12種特別報導區域(Special Coverage Areas),每一塊報導主題都有他們自己的中心網站、編輯群與每周通訊。

眾多讀者與到達率

AlterNet網頁每月有超過一百五十萬單獨造訪次數,每月也有超過七百五十萬的頁面瀏覽量。AlterNet的讀者組成一個有力的基礎,他們如病毒般地幫助散播AlterNet的連結到他們的關係網絡-藉由轉寄新聞報導以及寄送連結。AlterNet的讀者大部份是來自像是 Google等的搜尋引擎,以及新聞串連網站(如Digg 或是 Reddit),證據就是在固定的讀者群之外,AlterNet到達率(reach)的成長。

譯註:到達率就像收視率般,假設AlterNet的到達率為1%,一定時間內全台灣正在上網的人口有1000萬人,即代表此時有10萬人正在瀏覽此網站。

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強大的社群及影響力

AlterNet在建立社群與影響力上相當成功,已經有超過三萬評論者在網路上註冊,我們許多報導都獲得這些熱心讀者的回想。根據部落格搜尋網站 Technorati.com指出,超過九萬七千個部落格上張貼了可以連結到AlterNet的連結,將讀者引導回我們的網站,並且透過病毒式行銷傳播我們的內容。

建立讀者與行動機會的連結

AlterNet同時提供讀者如何行動的方法。我們提供讀者改變的機會,透過特定的行動宣傳、簽署請願書,或藉由了解底層團體的努力 參與改變行動。

財務穩定與永續性

財務穩定對AlterNet相當重要。我們每年的營運預算中,超過40%是我們透過廣告計畫或網路贊助節目而來的,這兩個方法都多拜我們大量的網頁流量所賜。我們致力於業務增長,而過去十年來我們的預算穩定地成長,並提高了我們的收入。

策略性新聞

AlterNet發展出一個獨特的新聞模式,用來處理一些問題如商業媒體的失敗、尖酸刻薄的右翼媒體或是假消息,以及那些充滿「仇恨言談」(hate talk)的媒體。

從數百位專家與消息來源,讓我們的讀者對廣泛的主題有相當程度了解,同時,我們也聚焦深入關注近日最引人注目的問題。提供讀者全面的訊息、對未來正面的願景,以及邁向改變未來的具體行動。AlterNet相信媒體應該有一個更高的目標,超越基本提供人民眾「知」的目標。我們堅持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幫助我們的社群進行改變。

需要獲得支持

AlterNet相信媒體在「告知」民眾訊息之外,還有更高的目標。我們堅持扮演積極角色,幫助改變我們的社群。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必須繼續進行艱難與具遠見的策略性新聞報導。我們將關注最引人注目的新聞,以一致且在地導向的方式進行。從深入政策、脈絡化開展,到雇用最好的思想家與作家-這些都是我們基本的做法。

AlterNet的目標是藉由出版以及宣傳有質感的內容來提升讀者的意識與參與,並且建立、擴展AlterNet與策略性組織及相關作家的合作關係,這都是為了要達到更遠大的目標-提升意識、改變政策、搭起讀者與真正解決方法的橋梁,最後讀者便可影響這些改變。

在未來幾年,尋求非主流的觀點與訊息的AlterNet會員數將超過一千萬人。投資AlterNet,你就可以加入我們提供訊息與想法,動員數百萬的會員一起參與改變社會。

原文出處:http://blogs.alternet.org/about/
【2010.04.28/AlterNet/NccWatch林宜貞摘譯,倪大程校對】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