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28反黑箱課綱 公民老師街頭上公民課

228這天,原是紀念過去苦難的日子,一群公民老師不畏炎熱天氣來到教育部前開起露天教室,要為教育部官員上一堂「公民課」。

由「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及「公民覺醒聯盟」發起「228翻轉教室:街頭公民課及公民覺醒守夜靜坐」活動,數名公民老師響應支援,在228及301連續兩天於教育部大門前絕食靜坐;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起人,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表示,這次靜坐希望教育部能夠撤銷公告,並重啟公聽程序。

周威同說,先前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就要求暫緩公告,並要求公開相關會議記錄,教育部都相應不理,仍在2月10日開學前連夜公告通過高中微調課綱;之後,又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提出申請,要求查閱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審議會」的會議相關內容,教育部卻以「內部單位之擬稿或準備作業性質,得不對外發布」為由拒絕。

台南曾文農工公民老師郭孟佳表示,身為公民老師如果無法身體力行,又要如教導學生什麼是公平及正義呢?高雄文山高中公民老師聶松齡則說,「依據憲法我們是人,是國家的主人;我無法告訴你你應該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因為這是你的權利,這是你未來可以做的決定;但作為一個老師,我應該告訴你各種的可能。」

聶松齡強調,曾有學生希望來聲援,但我告訴他們把議題來龍去脈瞭解清楚,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因為身為老師並非要煽動學生,而是要讓學生瞭解多元訊息。

228街頭公民課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