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華航逼簽奴工條款 千名員工下戰帖醞釀罷工∣ 公庫電子週報第四十六期

電子報BANNER

焦點對談

桃園市機師工會就在這週與華航針對去年簽訂的協議七項協議之一的「 保障年度休假 116 天 」,進行二次勞資調解,但結果還是協商破局,6月2日將進行第三次勞資調解,如果還是未果將有可能在端午節連假的6月9號開始集體休假。

焦點議題

01

機師過勞 飛航安全會有保障?
中華航空爆發勞資爭議,去年同意保障機師年度休假116天的承諾跳票,另一方面,資方也片面更改空服員勞動條件,要求簽定勞基法第84-1條… (閱讀全文)

 

02

抗議華航逼簽「奴工條款」 空服員苦站12小時
抗議華航要求空服員簽署資方版本勞基法第84-1條約定書、強制空服員改桃園報到,扣減報到工時80分鐘、影響休息時間… (閱讀全文)

 

03

拒簽勞基法84-1條賣身契 上千華航空服員遊行嗆罷工
「還空服員休息時間!還機師合理假日!」今天(5/31)下午,一千五百名華航空服員、機師烈日底下戴起斗笠、墨鏡,走上街頭…(閱讀全文)

 

05

【我是空服員】所謂的粉墨登場是這樣來的
許多人眼裡,空服員是個光鮮亮麗的工作,每次應徵,總有千百人搶破頭,但這個閃閃動人的行業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閱讀全文)

 

06

【我是空服員】扭傷、拉傷、高輻射,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空服員每個工作日的體能消耗極大,關於這點,很多人不解,「穿著漂漂亮亮歡迎旅客派個餐收個餐,何累之有?」…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07

議員罵「社工像死人」 社工怒吼:快被操死 要道歉
日前台中市議員段緯宇針對「國三少年獨居3年」一案,在議會質詢社會局局長時,認為社工沒有介入,出口痛罵「社工像死人一樣,比殭屍還殭屍」… (閱讀全文)

 

08

新政府勞動部把七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等等,誤會大了!
這幾天新聞看來看去,實在讓人有點崩潰!國民黨時期就已經是勞動部次長的郭芳煜,政黨輪替後被新政府看上,無縫接軌「扶正」為部長… (閱讀全文)

 

 

09

司法哪裡有問題?網友票選「媒體與監所」為首要亂象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舉辦「全民司法改革運動」,13天單車環島走訪全台19個法院,並同步開放民眾上網投票,統計網友最關注的司法問題… (閱讀全文)

 

 

10

國家為何不能殺人?—從霍元甲、秦爺與鄭捷談起
我來台灣之前,跟親戚借了一筆錢,希望趕快還清這筆錢,也可以寄錢給小孩。老婆在香港工作存了一點錢,印尼的房子已經在蓋了… (閱讀全文)

 

 

11

【投書】校園民主才能改變服儀規定
教育部頒布「服儀禁罰」的行政命令修正,視為服儀自中小學校園內解禁。在網路上掀起許多的討論之餘,實際上學生並沒有得到自由… (閱讀全文)

 

 

12

【投書】我們為什麼不該為「服儀禁罰」起舞
教育部發布「服儀禁罰」已經過了48小時,開始有學生依此來爭取自己的自由,也開始讓我們看到各校教職員或是教官各種荒謬的反應…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平貿易B

 

7

 

取消訂閱按鈕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