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電子報

「勞基法修惡」高校巡講首場 東女學生:勞權要勇敢說出來│ 公庫電子週報第一零六期

在《勞基法》修法前夕,有鑑於許多青年學子對自己勞動權益及未來工作現實所知有限,由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及《教室外的公民課》寫手群舉辦18場「勞基法修惡,青年有未來?—高校巡迴講座」,深入各中學的課程,讓同學了解此次《勞基法》修法爭議、勞動權益與未來職場關係,以及修法後對台灣社會的可能影響。

公庫巡迴講座

「勞基法修惡」高校巡講首場 東女學生:勞權要勇敢說出來
擔任公民與社會科教師的傅世韋開場說明,課程中有提到「勞動參與」,近日《勞基法》修法爭議與之相關…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反對勞基法修惡 高雄勞工夜市開講
多位「南部總工會大聯盟」的青年成員於今(12/4)日晚間六點左右,在高雄勞工公園夜市前宣講… (閱讀全文)

 

勞團立院外續反勞基法修惡 爆3波衝突、抗爭進入持久戰
立院場內、外佈滿層層拒馬與路障,外加上百名警力戒備。勞團先後三度欲衝入立法院… (閱讀全文)

 

賴清德「功德說」惹議 青年行政院前辦法會、渡過勞
民眾自主成立的「過勞功德會」今(12/3)天在行政院前設立壇場、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為台灣百姓祈福求安… (閱讀全文)

 

批裁決會不公、修惡勞基法 台鐵產工餵林美珠「吃丙」
台鐵產業工會在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批評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不公,導致春節依法休假的會員遭懲處… (閱讀全文)

 

感謝大家鬥腳手!鄭性澤獲平反 邱和順、謝志宏仍待援
15年前遭控持槍殺警的鄭性澤,歷經死刑的冤錯審判,終在今年11月中無罪定讞…(閱讀全文)

 

大觀自救會向賴清德新官邸潑紅漆 嗆「迫遷殺人」
板橋大觀社區自救會突襲行政院長官邸,抗議新北地院將對社區進行拆除前的履勘作業,他們向圍牆潑漆象徵「迫遷殺人」… (閱讀全文)

 

李明哲遭判五年 民團籲蔡政府向中國強烈抗議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閱讀全文)

 

【投書】大直高中泡麵革命》我訂外食,到底做錯了什麼?
臺北市立大直高中的高三同學發起在導師會議外靜坐吃泡麵,抗議學校在每個月只有一家廠商供應統餐的情況下,嚴格禁止學生訂購外食… (閱讀全文)

 

【投書】回應自由時報鄒景雯總編輯:別抹黑異議者、污名化年輕人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在〈也看功德院〉一文中強烈批評年輕世代,筆者相當不同意以上論述,更認為其在侮辱所有關心自身勞權的年輕人… (閱讀全文)

 

【投書】官派能不能 首長由哪掌——地方自治與施政效率如何平衡?
前陣子,「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修正草案已在行政院通過,目前正交由立法院審議中… (閱讀全文)

 

【投書】從李明哲案宣判-看台灣群眾運動的警訊
李明哲當庭表示不上訴。這是首次有台灣國民被中共定罪「顛覆國家政權罪」…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