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卯上主流,不冷血!∣ 公庫電子週報第二十七期

512

焦點活動

公庫於去年下半年出版《光影游擊最前線:華人獨立媒體觀察》和《公民不冷血—新世紀台灣公民行動事件簿》第二版。即將在台北舉辦第一場新書發表會,接續會在雲林等地舉辦。作為媒體,公庫總是有很多話想說,但更重要的,是能夠聽見其他聲音、看見各種處境。因此我們希望能跟讀者和捐款者面對面交流,期待「見面」加深彼此認識以及擴展連結,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並肩同行。(活動資訊

 

更多本周議題

3

立院不發採訪証 「公庫」提訴願爭取新聞自由
去(2015)年4月,包括「公庫」、「環境資訊電子報」等多家非營利媒體,遭立法院以「非商業登記機構」為由拒發採訪証… (閱讀全文)

 

2

反五輕堅持28年 後勁居民跨年要中油全部撤離
高雄後勁自1940年代便飽受工業污染的影響,1990年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帶領軍警夜宿後勁,強勢宣布五輕興建,並承諾25年後中油遷廠… (閱讀全文)

 

2

居民向候選人陳情 盼塭仔圳市地重劃退回重擬
六零年代,政府為整治大漢溪低窪地,將周遭民房、工廠搬遷到新莊塭仔圳,默許就地興建,形成「住、工、農」交錯的聚落…(閱讀全文)

 

2

南山人壽工會籲請金融通路抵制南山商品
為反對資方片面提高業務考核條件及要求分配盈餘等兩大訴求,南山企業工會自12/9起發動國內工運史上首度壽險業罷工行動… (閱讀全文)

 

2

高教工會團結有成 公私校薪資不脫鉤!
先前傳出大華科大與亞太學院將教師學術研究費打兩折,類似亂象一月起皆須改正,比照公校標準發放全薪給教師… (閱讀全文)

 

4

房價高、空屋率高、貧富差距大  巢運:土地稅制要修法
巢運指出,在資訊充分與公開的自由市場,商品價格取決於供需。今日台灣空屋率逾一成,不易將成本轉嫁給買家… (閱讀全文)

 

2

TPP對台灣養豬業是福是禍?
務農、養豬並非漸漸消失的產業,雲林有一群從事養豬的年輕人熱情耕耘上一代留下來的產業,並將產業注入年輕人的新想法… (閱讀全文)

 

2

中正大學生辦政策論壇  六政黨到場談青年未來
國民黨前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昶志表示,員工技能與產業脫節是造成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是業者缺工的主因,他主張… (閱讀全文)

 

2

醫改會:政治人物常有「小確幸迷思」
醫改會調查發現,民眾對政府調降健保費的「選前小確幸」並不領情,有67%認為健保盈餘應先用來改善民眾醫療權益… (閱讀全文)

 

2

‪刑法第227條在吵甚麼?(下):律師、老師有話要說
反對廢除的意見認為,這條法律是為了保護兒童與青少年,不應該廢除,但是這條法律在實際運作上會有哪些問題?… (閱讀全文)

 

2

原民狩獵變犯罪? 14族代表向最高法院聲請言詞辯論
賽德克族耆老古宏希說,主流社會並不了解我們的文化及狩獵傳統,因此必須與司法溝通對話,要求最高法院開庭審理… (閱讀全文)

 

5

百果樹紅磚屋熄燈 眾人合唱《美麗的桃花源》
宜蘭百果樹紅磚屋熄燈了!在2015年最後一天,百果樹紅磚屋舉辦熄燈趴,多位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均到場力挺…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2

2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