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性平唬爛?兒少不宜?性別平等教材教什麼?│公庫電子週報第七十三期

焦點對談

在近日反同婚的聲浪中,有許多家長開始質疑校園的性平教育、反對學生接受同志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知識,真的兒少不宜嗎?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王儷靜作客,她說,在現在的網路世代,即使課本沒有教的,孩子也有管道知道;「最好的方式是老師也準備好了,跟著孩子一起學習。」無關乎宗教信仰、性別認同,當有些事實、有些人的困境真實存在在這個社會,為什麼我們要避而不談?王儷靜呼籲,讓我們好好地來看現在的教材,關於性別教育,「學校到底教了孩子什麼?」

焦點議題

孩子你別懂?王儷靜:性平教育 避談不如好好談
到底該不該在小學階段教孩子性教育? 王儷靜說,性教育就跟交通安全教育一樣,讓學生能夠先有認識與準備… (閱讀全文)

 

性平教師翁麗淑:我在「性平教育」的攤牌
還記得100學年度時,新修訂的性平教育議題課綱就要開始實施,當時受到許多阻礙… (閱讀全文)

 

性平教育等於性解放? 遭斷章取義的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
閱讀一份文章或解讀聖經經文時,我相信許多人都曾被提醒過,要小心「斷章取義」的危險!無論是有心或無意的疏忽… (閱讀全文)

 

性平教育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雖然修改民法972條和性別平等教育沒有直接關係,但這次同婚爭議中,仍有家長擔心同婚合法會讓性平等教育大開「性解放」大門…(閱讀全文)

 

05

性平教師翁麗淑:別讓歧視與汙名包裝在「尊重」裡
寫了那篇「我在性平教育裡的攤牌」我以為自己是對「性解放」做了一番清洗,希望大家一起看看「性解放」的真相… (閱讀全文)

 

【聲明】同志熱線=約炮專線? 同志諮詢熱線回應外界疑問
近期本會除了諮詢專線被謠傳為約炮專線外,曾舉辦與「性」相關主題的講座,如:「多P」、「一夜情」等,也都遭到外界質疑或偏頗詮釋…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興航二次強制協商 空服員寒風中推嬰兒車等待林明昇
復興航空14日於北市勞動局進行第二次勞資強制協商會議,夜宿林明昇豪宅外的工會成員們,今早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轉往北市府一樓門外… (閱讀全文)

 

「珍重再見」興航員工重返松山機場道別 盼林明昇盡快出面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12/17上午約200多人在台北松山機場復興航空候補櫃檯前集結,透過繞行機場、發送傳單的方式,向來往旅客道別… (閱讀全文)

 

興航工會圍堵董事會4小時 流血衝突、警方揮棍、持續爭勞權
董事會警方與保全人員圍成人牆阻擋工會成員入內,就在側門爆發衝突。工會理事吳崇華被打到流鼻血… (閱讀全文)

 

工會要求興航別擺爛 勞動部:董事會1月22前給付薪資是正面方向
復興航空宣佈解散未依照《大解法》在兩個月前預告勞工,工會認為離職日應是宣佈日之後的兩個月,也就是明年的1月22日才是離職日… (閱讀全文)

 

興航解散案第三次勞資協商 工會:退回原點
協商約中午12點半結束,工會理事長龐閔憶痛批協商進度「退回原點、幾乎歸零」,資方僅提出依照法令之方案… (閱讀全文)

讓「大平台」重建樂生院  院民籲新政府改正過錯
今年7月台灣大學城鄉所教授劉可強提出「大平台」方案,是在新莊中正路側進行土方回填,恢復原本的山坡樣貌… (閱讀全文)

 

移工遭高利貸剝削 菲國駐台官員冷血以對
國際移民日上午50多位菲律賓籍移工,前往台北市長春路上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菲國駐台官員對於自家移工仲介費遭超額收取
 (閱讀全文)

 

要求公務員使用國旅卡消費國內團體旅遊是一種新懲罰
國旅卡制度來自於政府覬覦公務員的不休假加班費,就像勞基法第39條規定,特別休假工資雇主應照給,特別休假日徵得勞工同意工作之上班工資應加倍發給。…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