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核二2號機重啟 非核、空品難兩全?│公庫電子週報第118期

民進黨曾提出「2025非核家園」的承諾,如今卻可能重啟核二廠,反核環團對此有何看法?台灣是否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重啟核二廠?本週邀請「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與我們談談這個議題。

 

焦點議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91集:核二2號機重啟 非核、空品難兩全?
蔡雅瀅說,蔡英文也曾喊出「省下一座核電廠」口號,解決用電需求,不一定要增加更多發電廠。省下一度電就等於多發一度電… (閱讀全文)

 

更多本週議題

地方爸媽不能等 自提《空污法》修法意見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中區領隊呂淑慧表示,全國共有近千個親子共學家庭都非常關心孩子的呼吸健康… (閱讀全文)

 

憂強化多元性別汙名 高中生籲駁回反同志教育公投
「同志教育」並未在《國民教育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法律主文中出現,也沒有法律明確定義… (閱讀全文)

 

311廢核大遊行 籲落實能源轉型
遊行以「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為主軸,呼籲台灣社會認真面對使用核電的代價… (閱讀全文)

 

西藏抗暴59週年 藏人上街遊行盼人權、自由
自2009年至今,已有多達152位藏人在境內或境外自焚抗議中國政府壓迫… (閱讀全文)

 

迫遷在即 高雄拉瓦克部落居民北上陳情
1月21日,拉瓦克部落居民於再度收到公文,要求居民於3月20日前將地上物拆除… (閱讀全文)

 

大觀社區4月恐遭拆除 迫遷戶政院前落髮抗議
若住戶不同意,便會直接在強制拆除日當天同時完成履勘。自救會預計4月即是最後期限… (閱讀全文)

 

亞太在校生沒資源、逼學生轉退學 教育部僅開罰、待學校改善
怡盛保全公司2016年入主董事會一年來,已停止招生19系所,強迫學生轉學、轉系,刪減教職員薪水… (閱讀全文)

 

【外稿】司法改革漫漫長路,我們的妹妹—郭玫蘭永不缺席
到了離開前,她的心中應該還是充滿疑問跟怨恨;她的經歷提醒大家司法改革跟媒體道德的重要性…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