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低薪超班高張力 教保員怎麼教小孩? │ 公庫電子週報第九十九期

焦點對談

對許多人而言,將孩子送到幼兒園、托兒所,是希望孩子得到完善的照顧,但我們卻常在新聞中看到幼兒園內的照顧疏失,或是老師的粗暴行為。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到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的理事長-簡瑞連,與我們談談這個議題背後,更多有關於制度或勞動條件的問題。

焦點議題

低薪超班高張力 教保員怎麼教小孩?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除了國高中、小學老師之外,有一群人同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是教保人員…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樂生院民不是次等公民 樂生青年突襲新莊機廠擋施工
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為要求政府立即協商「緩坡大平台方案」,突襲捷運局新莊機廠施工場地… (閱讀全文)

 

樂生「大平台」重建遇危機 自救會呼籲行政院退回「黑箱民調」
「大平台方案」是由民間與台大城鄉所教授劉可強設計。因捷運新莊機廠工程,樂生院的山坡地形已被下挖… (閱讀全文)

 

不滿一例一休恐「修惡」 工會共同呼籲:先還七天假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9月上任後即宣示將一例一休列為優先法案,將提出政院修法版本… (閱讀全文)

 

李明哲案恐已秘密宣判 救援大隊籲政府介入交涉
李明哲救援大隊10月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按照中國法律,李明哲案可能已秘密宣判… (閱讀全文)

 

李明哲「被認罪」後不知關押何處 李凈瑜要求每週探監
目前仍不知道李明哲被關押在何處,李凈瑜說:「我要求每週探監一次,直到李明哲自由返台那一天。」(閱讀全文)

 

中壢龍岡路拓寬四度送審土徵 拆遷戶要求聽證、縮6米方案
桃園中壢龍岡路30米二期拓寬案,拆遷徵收數百戶居民房舍,歷經3次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退回後… (閱讀全文)

 

高雄市府強拆旗山日式宿舍古蹟 文化部:違法
反對日治時期古蹟「旗山原郡守官邸」遭拆除,高雄旗山尊懷活水人文協會要求地方政府落實文資法… (閱讀全文)

 

對安置方案仍有疑慮 大觀居民盼各戶困境被重視
板橋大觀社區尚未確定拆除日,官方也未提供安置方案,導致面臨迫遷的居民人心惶惶,退輔會、新北市政府、立委尤美女… (閱讀全文)

 

西港老樹、古蹟現勘 文資委員:工務局資料不全需重新討論
台南市政府於9月26、27日兩天,分別依照民眾提報的資料,進行台南市西港地區珍貴老樹及古蹟的現場勘… (閱讀全文)

 

開路為生活?西港外環道開闢爭議公庫總整理
台南市政府以「改善交通車流量」為由,計畫在台南市西港區開闢外環道路,因此案的設計問題並涉及土地徵收… (閱讀全文)

 

南鐵公聽會淪為形式 居民要聽證 鐵工局:不會辦
「拒絕假公聽,給我真聽證!」陳致曉指出,前幾次公聽會,鐵工局未通知土地所有權人與會,甚至動用警力將民眾清出場… (閱讀全文)

 

大巨蛋合約今滿11年 民團質疑假停工:屋頂越蓋越大
台北市府和遠雄集團簽署的大巨蛋BOT案合約在今日(10/3)屆滿11年,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團體今早前往北市府抗議… (閱讀全文)

 

再多錢都救不了? 高教工會:保障勞權才是根本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指出,從教育部規劃的「玉山計畫」等高教政策中,仍然只看到「撒錢」… (閱讀全文)

 

環團爭保育類珊瑚原地復育 經濟部:環保和開發可並行
原訂在桃園觀塘興建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遭學界、環保團體連署反對,中油在十月初宣布正研擬將接收站移至台北港…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