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紀念性別運動戰友多多│ 公庫電子週報第一零八期

你成立了性權小組,在那個警察一直在網路釣魚同志好換取業績的年代,你與一群義工為了同志人權不停發聲;另外,在那個出櫃仍屬不易的年代,坦然自在的你總是在任何同志新聞事件與活動中擔任發言人,為我們LGBT勇敢發聲,當年也是由你代表熱線與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女學會等團體一起立法遊說,期盼在天上的你保佑台灣這塊土地,讓性別教育得以繼續。

而這次,你仍留下來珍貴的資產給我們,關於人對於自身生命的決定權、關於提醒我們珍惜身邊每一位親友、關於是不是要過於清醒的看待這世界的一切。

多多,你知道我最想念你什麼嗎?就是每次晚會、同志遊行及婚姻平權的活動後,我們總會用力的擁抱感謝一切。期待我們再度擁抱,在此之前,我們仍會在這喧鬧的人間,繼續努力。
〈僅節錄,請點選上圖閱讀全文〉

 

焦點議題

【投書】在華航這波肅清行動中 你不能忘記的4個名字
2017年是勞動權益倒退100年(勞基法修惡),工人爭取權益遭無情打壓,言論自由倒退30年,勞工階級夢碎的一年… (閱讀全文)

 

更多本週議題

賴清德與工商團體吃早餐 勞團場外丟饅頭抗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工商團體在台北花園大酒店「吃早餐」開會,勞團也帶著「饅頭」早餐前往抗議… (閱讀全文)

 

北部環團挺反空汙大遊行 籲經濟部減煤、控管汙染
多個環保團體於經濟部前召開記者會,號召北部民眾一同響應遊行,並指出經濟部應對減煤與空汙管制負起責任… (閱讀全文)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 高喊:不要欺負南部人、現在就要好空氣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主辦反空污大遊行17日在高雄展開,現場估計約有1500-2000人參與… (閱讀全文)

 

中科三期過二階環評初審 居民仍盼農、工用水取平衡
中部科學園區第三期發展區和后里農民爭水已逾十年,12/15環保署舉行第三次專案初審… (閱讀全文)

 

黎明幼兒園擋拆週年 存續危機懸而未決
自去年11月21日擋拆至今已過了一年,黎明幼兒園的危機從未解除… (閱讀全文)

 

拆人房子值得紀念? 高雄市府舉辦土地開發音樂會遭批
相對於場內歡樂的氣氛,對街則站著一群手拿標語、旗幟,高聲呼喊「市府賣地爽,市民負債苦」的抗爭者…(閱讀全文)

 

樂生自救會抗議陸橋方案 捷運局官員:加速趕工就沒事了
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齊聚捷運新莊機廠工區前,要求「陸橋案」立即停工… (閱讀全文)

 

【投書】以現代之名:精神病患人權的難題
以現代之名,或許這場人權之役是必要的角力,然而更困難的在於,我們的社會對於「共同生活」的意義有著不一樣的理解… (閱讀全文)

 

 

公庫巡迴講座

陳政亮:誠實面對台灣的過勞現象,降低總工時
「到底什麼是工作權?」陳政亮向還沒開始出社會工作的高中生們拋出疑問… (閱讀全文)

 

石德隆:別讓過勞變合法!
他一開始便詢問同學的打工經驗,一位學生舉手說,「我一年前在一家早餐點打工,時薪一百塊」… (閱讀全文)

 

黃育德:工時恐增加,薪水恐減少 蔡政府說好的承諾呢?
黃育德提醒現場學生,除了工時和工資之外,也需要注意勞健保和安全的問題… (閱讀全文)

 

葉品言:企業獲利也不願加薪 加大台灣貧富差距
在介紹此次《勞基法》修法前,葉品言問同學是否知道最近台南發生數起公車司機意外的事件… (閱讀全文)

 

邱毓斌:不能砍掉保命的勞基法來救企業
他問台下學生:「如果我們取消週末,叫你們明天一樣來上課,請問你們會怎麼樣?」學生馬上非常有感地說:「搞革命!」… (閱讀全文)

 

黃育德:不是南部人愛加班,但低薪卻讓加班成了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與會的老師提出若勞工向資方要求應有的薪水或是工作條件,會不會反而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加困難… (閱讀全文)

 

修改勞動基準法,是不是一場功德?!
高二鄭同學覺得周遭的人往往都忽略自己的工作權益,唯有先了解法律,才能保護自己…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 , , , , , ,